飞行日记:空服员的magic sentence

November 25, 2017


九月的班表出来以后,我很幸运的把原本被安排飞迪拜的航班给换掉了。
.
怎知,十月班表公布后,公司似乎看穿我不喜欢迪拜航班的心思,又安排的另一个迪拜给我。#迪拜crew 
.
迪拜这个航班呢,其实不差,不过嘛就是逗留时间有些短与四个小时的时差;让我总是得不到充足的休息,每次回程的夜班就活得如僵尸一般行尸走肉。#眼睛都撑瞎了 
.
我当时就在想,既然公司都不放过我,那倒不如我去迪拜找些乐子吧,总会有想去的地方。当下我就决定了想要去沙漠骑骆驼,毕竟那是我的 #bucketlist 之一。
.
当晚抵达酒店之后才发现旅游公司的柜台人员已经在半个小时前下班了,酒店的人员说会帮我寻找其他公司然后再给给我打个电话。
.
等了十分钟、二十分钟、一个小时到我睡着了。
.
隔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突然想到酒店柜台客服人员在挂电话前对我说的那句话,"I will come back to you shortly."
.
这句话听着听着就觉得很熟悉,啊,原来就是我常常对乘客说的magic sentence。
.
" I will come back to you shortly, Sir/Mdm."
.
由于在飞迪拜之前我已经计划要去沙漠,虽然知道柜台关了机会渺茫了,可客服人员最后说的那句话让我心里依然存着小小的期待,默默祈祷其他旅游公司的沙漠团还有空位。所以当我等不到他的电话之后,心里竟然有那么一点点的失落感。
.
这个例子就等同于我无意把乘客的order给忘了一样,是不是在他们的心里也是带着那小小的失望下飞机呢?
.
还记得我过往在还未当空服员之前随着家人到中国旅行,有一次在飞机上我随口就要了一杯Hot Milo,等了许久,颈项都快变长了之后终于给我等到了,我记得当下喝到Milo的那一刻是无比的开心,因为我的确很喜欢喝Milo (认识我的人都懂)。
.
毕业开始工作之后,由于长期呆在同一个领域,当发现其他同事朋友家人问你一些你以为很简单很蠢的问题时,一般人的态度就会变得不太友善。恰恰好我的工作也一样,我们无法在飞机上表现出那一副觉得“ 你的request很麻烦” 的脸部表情,可却也没有把某些“ 乘客们觉得是大事而我们觉得是小事” 的事情放在心上。因此才造成了某些航班因为与乘客同事之间的误会飞得不太开心的原因。
.
有句话说,针不扎在自己的身上都不会觉得痛;这次我在迪拜的小遗憾也让我上了一堂宝贵的课,教我别总是用那magic sentence来让乘客对事情有所期待然后又让他们失望。#是时候想另一些magicwords了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