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 记一趟random的航班

October 13, 2017



去年三月份在飛了一趟米蘭過夜航班。在逗留期間與同事吃飽午餐後,我很習慣性地拿出梳子來梳頭,那位同事也許沒有看過一個人會突然冒出這個的一個舉動,之後對我說,”你很random叻!”
.
.
一開始我也沒覺得什麼,只不過那時候開始我偶爾會聽到工作的同事們說我是一個很random又搞笑的人,意思就是說偶爾大家一起聊天的時候我會突然冒出不相干的話題、冷笑話等。或許我常覺得有些話不說過一陣就會忘掉了,所以一定要說出來。🤣
.
.
那天飛完非洲後就回檳城了,與妹妹逛街的同時看到她突然走到鏡子前開始梳起頭來,我頓時明白了當初那位同事所說的random,還真的是有其姐必有其妹。
.
.
上個星期從檳城飛回新加坡之後就被抓飛到南非约翰内斯堡的航班去,是當晚臨晨的班機,心情簡直就是掉到谷底裡去,幹嘛不能抓我去隔天早上的班機呢,至少還可以睡上一個晚上嘛。#被抓到臨晨班機基本上就是吃掉了半天的假日
.
.
其實非洲的航班沒有什麼不好做,只是回程那趟在起飛不久,後連餐車都還沒有推出就已經泡了八杯杯麵(都是乘客自帶的)。坦白說,大家也不是不願意去泡那八杯杯麵,只不過我們有送餐程序需要去follow,帮忙泡完杯麵還要泡那無數杯的咖啡熱水與熱茶,让我们变得更忙,最后大夥兒吃飽後了就按铃要求收拾桌子。
.
.
接下去送餐服務當然就像打戰一樣,空服員們簡直就像進化成八爪魚的人類,Singapore Sling、Vodka Orange、Gin& Tonic、Whisky一塊冰一堆冰、绿茶、普洱茶等饮料都端上后就开始收餐盘;而这个时候看见同事们辛辛苦苦以最快速度弄好给乘客的雞尾酒只被欣赏了一口就要你把它给倒掉,當下心情有些心淡,早知道就把你的飲料order給忘掉!
.
.
送餐服務結束後空服員都會開始輪流去檢查洗手間,看看戰後的洗手間是否還如剛才般乾淨。那天我站在洗手間外打算等待乘客用完畢後把它整理一番,門一打開乘客出來了,我走進去一看就發現馬桶蓋上有很多titik titik。我當時其實想問他一句,你在家小便都是這樣的嗎?😡 不過這情況也算還好,前一陣子飛巴黎,六間洗手間竟然有三間洗手盆阻塞的狀況,變身成了工程師都解決不了這個困境。#真的無能為力
.
.
所以,南非的航班並不難做,因為其他航班都是如此的,這篇只不過是想紀錄一趟忙碌的航班。呵呵 #空服員 #日常生活 #空服員的日常
.
.
** 照片拍摄于南非约翰内斯堡的獅子園,裡頭有許多一天可以睡上十八個小時的獅子以及其他土生土長的野狗、獵豹、長頸鹿、照片裡的非洲羚羊等動物。旅客們可以乘搭獅子園提供的鐵籠車瀏覽,近距離看野生動物,是約翰內斯堡非去不可的景點。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