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 记一趟莫斯科冒险记 [ 俄罗斯, 19.09-24.09.2017]

October 30, 2017


#218 九月的班表終於出現了久違的莫斯科航班。上一次飛莫斯科還是兩年前的事呢,對這城市的印象只剩下莫斯科的冬天超級冷以及比冬天更冰冷的俄羅斯人而已。
.
.
因此,這次難得可以在夏天期間來到莫斯科,一定要去紅場Red Square以及當地著名的地標Saint Basil's Cathedral去觀賞一次彩色絢麗,如童話裡的城堡的「洋蔥頭」。
.
.
時隔兩年再次來到莫斯科發現當地人依然板著一張冷冰冰且無表情的臉,就連服務業者也甚少對顧客微笑,這讓我與女同事感到很好奇為何大家都不愛笑。詢問了谷歌先生之後發現俄羅斯人認為無事兒笑的人是傻子、對陌生人微笑是虛偽的笑且不禮貌、對他人給予笑容需要充分的理由等等。網絡上還解釋說俄羅斯人對認識的人是非常熱情的(前提是要認識對方喔!)。
.
.
這趟莫斯科的航班逗留時間較長,經過了美好的一天後,我與女同事約好隔天去另一個地區小逛然後吃烤肉。一路上我們嘻嘻哈哈也逛得很開心,直到女同事遇上了無緣無故去戲弄她頭髮的怪咖以及在火車上擺明讓你知道我在跟蹤妳們的變態佬。
.
.
就當我們準備搭地鐵回酒店時,有一名體積非常大、身穿橘色大衣的怪叔叔試圖把我們倆分開。原本以為只要走遠對開他便可,結果這名男子依然往我們的方向前進,還一直在那裡光明正大的望(真想把他得眼睛挖掉)。
.
.
之後我們想出了自以為是萬全的方法躲他,用最快的速度從一個包廂換到另一個包廂去(到站下車再上車,只換包廂);殊不知他竟然跟著我們衝到了另一個包廂去。這時候的我才開始覺得害怕,很想罵那變態粗口又擔心車內的乘客覺得我們是神經病的、想求助又想到俄羅斯人都不太願意用英語溝通、想打他又害怕最有可能被打暈的是我們、想隨意下車又來不及打開地圖看.. 當下那10分鐘的車程,我腦海裡出現了很多很多個可能性,心裡真的很著急因為那變態就一直在我們身旁用他那對猥褻的眼神來看我們(我有用史上最凶最酷的眼神去瞪他)。幸運的是,到站之後我們終於可以善於利用亞洲人較瘦小的身體擠出了包廂,再找張椅子坐下來... 終於再也看不到那橘色大衣的蹤影!Hoo... 

.


說真的,這次在莫斯科遇到怪叔叔的事件比我在巴黎被人圍攻逼買手環的經驗還恐怖(十分感激當時替我解危的中國乘客,之後發現原來他也是在航空業上班)。
.
.
有很多時候我以為出門在外只要把包包顧好來防扒手就足夠了,卻忘了如果哪天遇到變態應該如何去應對以及幫自己解圍!我感到很慶幸最後擺脫了這變態的跟蹤,也無法去想像他最後找到我們會是怎樣的一個情形。看來是時候去學些防身術來保護自己了!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