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空服员的噩梦之Brace! Brace!

June 6, 2017


Brace Brace! 
.
.
.
今天回到公司去复训,考取多一年的飞行资格。

其中的内容课程包括复习如何应付飞机上的失火事件,紧急逃生程序,医疗急救训练课程等;让空服员在永远都不希望会发生的紧急逃生过程当中能够救到乘客也能自救。

我个人认为每年度的复训是很重要的, 毕竟人的记忆是有限的,尤其是在时而坠机,时而失火,时而劫机等事件发生的世界里;如果没有定期的去温习相关的紧急程序,或许你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作出当下最好的判断来,也可能会忘了要如何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

不过每两年的水上应急撤离程序(一年跳水,一年跳滑梯)是我最担心却也带有一点点兴奋的一个环节。

我从小就不怕蟑螂,不怕高度,每次都很喜欢挑战坐在悬崖的照片,就只有两怕,一个是怕肥,一个是怕动不着地的水/大海;因此不会游泳的我在对着机舱门跳入水中那刻就开始紧张(不会游泳就算有救生圈也是会怕水的,很多人都不理解那是来自心中的恐惧);可是心里又希望自己可以尽最大的努力的游然后登上救生艇。

今天的表现不佳,但愿下一次可以再好一些。

最后愿每位空服员能安全的飞,也开心的飞。

如果大家对空服员的角色有兴趣的话,可以参考以下这个网址。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