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碎:你若要走,我也不留 [26.06.2017]

June 25, 2017

#193 今天从伦敦飞回新加坡的航班非常的顺利,同事之间相处得不错,让我无比开心。

如果每天工作都那么开心就好了。#呵呵 

抵达新加坡打开Facebook一看,发现三年前今日自己曾经发过这样的一句话:
" People come and go, but life is simply seeing about who cares enough to stay"。
当时被人劈了一腿过来,所以才会有所感触。

两个星期前我似乎也发过类似的话,这次是关于友情。

我不喜欢说再见,所以友情亲情还有其他情字的都对我很重要,能保住的都会尽力的保住,底线是我觉得情侣之间的背叛其实是可以被原谅的,因为try and error是人生必修的课。

只不过认识我的朋友们都知道我很少会口下留情,对熟人说话很直接,泛泛之交, hi-bye friends除外。

或许我高估了我们大家之间的交情,之后当然都是整组人都闹得不开心,然后对方也离开了那接近两年的whatsapp groupchat。

至今再也没有被加进去聊天组里去。

话说回来,在我们的生命里或许每天都会遇上几百几千个人,不过能否认识他们,与大家成为朋友情人都是需要缘分的

就算我时常在飞机上遇到很好相处的同事,最后当得成朋友好像可以用手指来数。

当你遇到了这么多人之后,你会发现有些人对你的评价很好,有些人对你的评价很差;你的缺点会被看成优点,甚至你自认的优点在他人的眼里都是缺点。

电影《爱Love》里有一句我非常喜欢的台词,

”我很挑剔,我很难搞,我讲话难听,我常常脸臭,可是那就是我啊,我就是没有办法向你一样听话顺从又牺牲奉献,就因为我没有那么伟大,我就不配爱人,我就不值得被爱吗?“

其实有很多时候,大家都是懂得人家不喜欢你的某某某特点,啊然后叻?

改啊?

大家活了这么多年除了听人家跳槽戒烟戒酒之外,有没有真正听到人家改变自己的性格?如果那么容易世界不是就非常和平了吗。

与其让大家都相处得不开心,倒不如我们学习接受他人对自己的不喜欢,张开双手勇敢的放开,然后欢迎与自己合得来的朋友吧。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