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当空姐,寂寞吗?

April 7, 2017


相信大家都知道,空服员在每完成一个航班之后都会休假。我偶尔会在休假的时候与正在新加坡工作的朋友们吃晚餐。

有好几次的聚会当中,朋友们都问我,“Eh,酱你每次都是跟其他crew出去啊?我看到你Instagram都拍到很美叻。”

然后我会说,“没有叻,我大多数的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出去的,有时候join tour也是一个人去的,而且Instagram的照片都是陌生人帮我拍的。” 

“哇,一个人出去你不怕啊?”
“当空姐也是很寂寞hor ? "
" 你不会寂寞meh ? "
" 做么没有其他crew跟你一起出去?”

最近我常常与刚刚进公司的菜鸟空少空姐工作。

就在一次飞长途班的时候我问这些菜鸟们,”Do you have any plans in ______? "

结果他们的答案还挺让我感到意外的, “No leh, I plan to stay in.”。

接下去的对话如以下,

本小姐:" Huh, this is your first Europe flight and you are not planning to go out? "
菜鸟们 :" I don't know leh, I don't like sightseeing."

如果大家以为是他们不愿意与我这只不上不下的鸟出去才编出来的借口,那你就错了。这几只菜鸟最后真的花了一天半的时间在城里,连一个景点都没去到。

这只是众多航班中其中一个例子。

我想说的是,不是每一位当空姐空少的都喜欢“看世界”, 有的喜欢到国外逛街买包,有的喜欢呆在房间与爱人用视频对话,有的喜欢去supermarket,当然也有喜欢去观光的。

因此大家都不要再以为每位去应征当空姐空少的都是喜欢 ”Explore new places, experience new cultures bla bla bla ... "。

这个道理我在加入公司的几个月之后就懂了。与其等到下一个航班再与其他同事去tick off我的bucket list,我选择自己去,只要顾好自己的安全就好。

这样,我一个人观光去会寂寞吗?

不会! 对我而言,每一个计划旅程的过程都忙到要命了,而且总是不够时间看想看的,因为一个人所以要特别小心,我每次除了感到那满满的满足感与成就感之外,都没有时间去感受寂寞。

一个人去,至少不需要顾及到大队想去的地方,不需要担心这样是不是花费太高,是不是让大家走太多了,在走冤枉路时也不会感到愧疚.. 不过偶尔朋友们把换来自己航班与我一同游,我也是非常开心的。#重点是他们是朋友 #不只是同事

一个人感到寂寞与否,是一种选择吧。不想寂寞那就找一个当空姐空少的另一半咯,然后开心的一起飞。如果已经结婚生子了,在国外依然感到寂寞的话,他们会怎么做相信大家都心知有数,不需要我太坦白!#不是每位都这样哦

如果非得有一个形容词来套上这一份工作/目前的人生,我觉得自己就像活在一个梦里,不懂什么时候会醒来。

有许多人在完成了一个梦想之后会迷失自我,因为你一直以来心心念念的就是现在的这一个梦想。当你成功了,就忘了如何珍惜,忘了当初的努力以及那想要的心,反而努力找寻下一个梦想。

这份工作亦是如此。 有许多人当上了空服员后,知道自己终于可以周游世界了,却在可以完成 bucket list的时候蹉跎时间,总是等待下一个航班再去。等呀等,最后辞职了发现其实好多地方还没去,员工价机票也用不到几次。

那,你为何当初那么执著于得到这个梦想呢?
** 以上的这张照片是途中一名我不认识的旅客帮忙拍的。图中如童话般梦幻的城堡拍摄于德国的新天鹅堡,也是迪斯尼城堡的灵感来源。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