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空姐的日常

February 7, 2017


#168 常常听到朋友在与我聊天时都会会说的这几句话。

”今天又在哪个国家了?“
”爽咯,整天飞来飞去。“
”哇,又在飞哪里哪里啊... 有没有去哪里玩“

不如今天就来分享我如何利用逗留在外国的时间吧。

就拿我刚刚完成的一个最普通不过的澳洲三天制阿德莱德(Adelaide)航班,逗留在当地的时间大约为24个小时。

阿德莱德的起飞时间为2月5日晚上23点35分,空服员需要在起飞两个小时前(21点35分)抵达机场参与飞前简报,机舱长会安排工作岗位,介绍航班的方向,各领导也会分享一些tips等等。

大部分的空姐都会在报到前的两至三个小时开始梳妆打扮,从粉底涂到腮红口红还要绑头发,短头发的我通常就吹吹头发喷发胶就好;住得远的同事还得担心前往机场是否会塞车。男同事最好,多数会用较短的时间来准备。

这个还不包括在值夜班前的午睡时间哦。我一般上会睡个三至四个小时的午觉。

从新加坡飞往阿德莱德需要大约是6个小时30分钟的时间。这个夜班可是没有得休息的哦,这不代表我们得不停的工作,只不过大家都没有一个”正式“的睡觉时间(飞长途班大家会轮流去休息)。

有不少空服员其实挺喜欢过夜航班的,原因是因为乘客们都会忙着睡觉而且都不会太忙,反倒是空服员则忙着努力撑开自己的眼睛。

我在隔天2月6日南澳时间为早上9点抵达阿德莱德,跟乘客说完再见,处理些完善后工作,入境,等行李,等酒店交通等等...直到11点我才看到那张期待已久的大床;这时候的我都忘了自己有多少个小时没合上双眼了。

洗刷完毕就直接不小心就睡到了下午3点。之后就到城市里吃午餐走走看看,打包晚餐与隔天的早餐然后回到酒店去。通常这个时候我会开始享受酒店的免费wifi,看看电视节目,在whatsapp与朋于聊天, 当然也少不了看Facebook与Instagram。一不留意又到了晚上的睡觉时间...

隔天的wake up call是早上7点45分,出发到机场的时间是8点45分。我每次都会提前一个小时的时间醒来开始梳妆打扮,然后在集合时间的前20分钟就到酒店大厅去check out或与同事闲聊,然后又在准备去工作了。

经我这样描述后,你还会觉得我们逗留的时间很长吗?

每个空服员在外地都会各自的安排,有些同事真的连房门都没踏出去;刚刚加入而且热血沸腾的新同事会在抵达酒店后直接”冲“出去认真地把城市看一遍;比较年老的同事则是能睡多久就睡多久然后隔天会对你说,昨晚我失眠因为下午睡太多;还有的同事会在晚上与志同道合的同事们品酒谈大事等...

一开始飞行时,我真的会在每个逗留的城市里找到新发现(那时候我觉得这样才不会浪费生命);不过现在的我只要不在酒店冬眠,我就不算是浪费生命了。

最后我想说,当空服员并不是你想象中那样”爽“,这个身份是真的可以让你去到很多国家甚至是很多次,不过它是一份工作,你必须得努力工作,用走路走到那里去,才有机会去体验各国各地的文化,各种shopping及美食。所以,世上是没有不劳而获的美事,而每一份工作都有它需要付出的地方。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