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碎:再见了 2016

January 4, 2017


总是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我都会想要化身成为一名文艺青年,头脑开始不停的转,想些有的没的,又想写些有的没的。

就用大家最喜欢的开场白来说吧,很快的我们已经来到了2017年。你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吗?是不是有种下半年的时间过得更快的感觉?有没有想过其实时间一点过得都不快,因为每一人的一天都同样拥有24个小时,1440分钟,86400秒!你觉得时间过得快,是不是因为进度永远赶不上速度,计划也赶不上变迁?

没关系,我和你一样,觉得时间怎么都流失得那么快,因此我一直在回想到底过去一年的成就在哪里?我是一位非常看中成就感的人,因为拥有成就感会让我感到自己有存在的价值。

或许是太重视成就感,觉得事业上没有作为,更没有伟大的功绩,这些让我我常常都会觉得迷茫,除非你承认我很会到处找地方玩是一种成就的话。我承认自己很会玩,也很爱玩,除了生病生理期之外,我脑袋里想的都是到哪里哪里去玩,因为我觉得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你要我在酒店里读书考一张文凭,还是看电视休息,或是每天去gym做运动,我一定会say no! 

因此,过去的一年我玩得很尽兴,也玩得很开心。在瑞士与大学同学一起旅行,到巴厘岛的婚礼,去布拉格寻找许愿池,搭船到澳门寻找初哥哥的踪迹,搭火车到世界十大鬼城之一爱丁堡,去永恒之城罗马,到911发生地纽约等等地方... 数都数不清,让我很珍惜空服员这份工作。因为我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充满期待,所以以上的旅程都会是我在飞行生涯中所获得的宝贵经验。 

我一直都相信人与人之间的相遇都是上天就安排好的,不管是上班时是相识,下班时变陌生人的同事与领导们(当然也有最后成为朋友的同事,只是不多),还是在飞机上善客和奥客,身边早就认识的挚友,能相识大家都是几生修来的缘份,哪怕只有那一面之缘。每一位过客都在我生命中带来了一点点的lesson,当然奥客与变态领导带来的impact比较大。哈哈。

有得必有失,亲人的离去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活着就一定过得有意义。我偶尔都会想起外公离去前的画面,让我不禁提醒自己不要在即将离去的时候才想起到底什么愿望还未完成,什么话还没来得及说,或是后悔做错了什么。我个人认为做错事只要认错改了尽力了就好;不过因为没有勇气而不敢做的事真的会让你感到遗憾,尤其是年龄渐长,体力减弱的情况下,你认为你还会有更大的勇气去实现这些梦想吗?

最后,我只想说过去的一年除了说好要留的头发没留,要减的肥肉依然在身上之外,我过得很无憾,非常感激父母家人一直以来对我的信任,让我完全掌握自己的人生,也感谢身边爱的人给予我的自由与空间,挚友们的陪伴与忠告,当然也得感谢我把自己养得好好的健康的。

在此告别我的2016年! 谢谢你。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