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碎:爱要及时 23.11.2016

December 13, 2016


23.11.2016 爱要及时。
人生有很多事情都是早就注定好的了,我原本没有打算在飞Auckland之后回家,不过实在有一个月没回家了,因此星期一早上决定就算只是在家睡一晚我还是想回家。

回家之后才知道外公入院了,一开始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一直到入了病房才知道外公年纪这么大了还要插着管子,当心里还在想到底会有多痛时眼泪就不流自主的流了下来,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心疼。当时的外公还睁开眼睛看我,听得见我说话,听了医生的诊断之后我们还保持着乐观的态度去看待并且倒数外公可以出院的日子。

稳定了心情以后赶紧与公司申请把剩余的年假提前来用,这样就可以在槟城多逗留几天。一开始并没有抱着太大的希望,毕竟公司总是有自己一套的“做法”;我也不能说不飞就不飞。很幸运的,公司竟然批准让我的申请。

昨日(星期三)外公一整天都没有打开眼睛来看我和妈妈,当时就开始计划把27号的长途航班给给掉,毕竟我肯定也会心不在焉害怕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很可惜的,外公究竟还是熬不过来,不过朋友说外公很疼我,没有在我在飞长途班的时候离开。

不过这一切真的发生得太突然了,或许打从我决定要回家的那一刻到换到年假的这些事情,仿佛上天早就已经安排好了。我真的很感激自己有机会留在他的身边到他的最后一刻,毕竟这是很多做子女的都完成不到的遗憾。

我也很感激居林的政府医院愿意接受我的外公(一直以来他都是在槟城治疗,不过那天实在赶不及到另一家医院去),很感激护士医生们的用心照料,感激他们没有放弃外公没有在我们在探病时间以外的时间去看外公而赶我和妈妈走。

虽然今天与亲戚朋友们参与了华人传统的丧葬礼俗,不过看到外公从前天有意识到昨天可以呼吸的再到现在变成冷冰冰的躺着,我依然不太能接受他以后再也不会告诉我他家新年咯,红包包好了... 以后再回到外公家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了。

活到27年来第一次看到身边的亲人从原本健康胖胖的瘦下只剩下皮肉骨头的模样,从呼吸到没呼吸,这是一个多么让人难忘的过程,也是我人生中最珍贵的一部分。因此,爱要及时,不管再忙家一定要回,我们更需要对活着的人给予更多的爱与关怀,因为对死去的人说得再爱做得再多也都不会再有意义了。

致亲爱的外公,愿你一路好走。
外公去世已经快要三个星期了,刚才在转送手机的照片到电脑的时候依然觉得心里很难受。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