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飞机上再也普通不过的奥客

November 1, 2016

 还记得有一次飞了一个三个小时半的香港航班遇到了商务舱的两位奥客,选餐时差点点不到鱼而发孩子脾气。先说一下这趟航班供应给18位乘客的餐单:六份牛肉饭、五份芝士鸡肉块、五份海鲜河粉与三份鱼肉沙拉;你或许会认为多客人都不会点鱼,可是商务舱的客人对它喜爱有加。。


乘客一:这位女士说她不能吃牛肉也不吃芝士,并且对海鲜敏感,所以跟我要了鱼肉沙拉。我很想问她,小姐,难道鱼肉不是海鲜的一分子吗?



乘客二:由于鱼肉沙拉被其他乘客点完了,我只好问他如果我另一位同事也没了鱼肉的话,请问有没有第二个想吃的餐?他很不开心的问我,我是不是最后一位你点餐的人、为什么没有鱼肉了、你知道我是谁吗?这些问题都非常standard,对,你是坐在最后一个位子的乘客(下次可以选位在前面喔);鱼肉沙拉是公司刚刚推出的较为健康号称卡路里较低的健康餐,所以提供得较少... 自我这么一说之后,他说我骗他,说自己飞了两年每次都点这个健康餐bla bla bla,我就感到很懊恼那几个月前公司发的关于推出健康餐的文告难道是假的?


很幸运的是,这两位乘客最后都得到了他们想要吃的鱼肉沙拉,因为他们两位的脸上刻了“死都不会妥协”的文字。

每次拿order还是送餐的时候我都发现自己好像是一个做sales的,遇到比较有交情的乘客可以直接卖她我最喜欢吃的、遇到面无表情的乘客还是你自己选啦、遇到语言方言通的乘客就直接卖她剩下较多的那一个餐;只希望每个人都拿到自己想要的,因为得不到我也生不出来也跳不下飞机买您想要的鱼肉鸡肉还是牛肉素食餐。然而,我其实也明白其实吃到不想吃的餐真的会很倒胃口,可是这不是空服员能控制的事情,所以请多体谅把不满意的意见email给航空公司,还是可以预先在订机票的时候点特别餐,这样就可以吃到喜爱的飞机餐。

下班之后来一杯冰冻奶茶,然后继续享受的度过我的假日。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