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领导不工作?

November 1, 2016


昨天早上终于从那个做到脸青青的哥本哈根航班回来了。 图中显示经济舱的回程航班,我被安排与一个刚刚从在一个星期前training school毕业的小妹在同一个走廊工作。
在这架走廊超级无敌长200ER飞机型号的经济舱工作并不容易,是因为负责管理经济舱的厨房处于在飞机为的尾端,如果第31排的顾客按了铃,我们是需要从第58排走到第31排去问他有何贵干,再从第31排走到第58排去倒一杯饮料,然后又从第58排走到第31排端给他,再从第31排走回第58排回到厨房去,这样来回一直走大概可以走完槟威大桥了。
第一个送餐服务的时候我先推了第一架餐车出去,然后小妹与红辣椒(经济舱的总领导)一起推另一架餐车去送餐。一开始的送餐速度还算是不错的,一直到负责帮我与小妹的老板突然就这么失踪了,然后就开始出现红酒白酒面包不够,最后我的餐车里缺乏了很多需要用到的,我除了喊小妹就是跟隔壁走廊的老将一直在那里比手划脚讨东西,之后同事就推着新一架餐车出来与我兑换旧的。不过小妹的速度的确是真的有一点慢,我一个人大概用了两架餐车她却还没有用完原本的餐车。就连在收盘的时候,我一个人收完了走廊一半的盘子,小妹却还是在那里问乘客是否要和咖啡还是茶,然后我默默地一个人继续收完了剩下的盘子,这时我依然看不见领导的踪影。
第二个送餐服务的时候,同样的情况又出现了,不过这次更严重,老板在第一辆餐车送完之后又再次失踪了,我原本很positive的mindset也垮了,面对一个说话温柔得像对蚂蚁说话一样小声,行动又有一点慢的小妹,我只能像赛车手一样一直冲一直冲然后把service做完了。我当时挺生气地,气为何被安排与新手工作,气为何总是遇到老是不工作的领导,明明知道新手工作速度已经很慢了,不给予帮忙反而在厨房里无所事事,因为这样真的很不公平。人的忍耐度与同理心是有底线的,就算我再怎么尝试理解小妹还只是一个新手,我都做不到完全不埋怨她不不醒目,也忍不住想对她说你可以快一些吗? 送餐服务结束后,我简直就是不想再说话,抵达新加坡午睡醒了之后,心情才算好起来。
看来以后我得拜神祈祷多一些,还是去打小人身边的,希望不要再遇到这样的情况了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