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151 胡志明城市来回班

November 7, 2016

有没有很好奇到底#149 #150 #151 到底代表着什么?它其实是在记录着我在这两年之内飞的第几趟航班。今天这个胡志明城市来回班就是我的第151个航班。

胡志明来回班是一个大约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航班,在扣除起飞降落的机舱安检程序,大约我们就剩下一个小时的时间工作。在这个一小时之内,跟着昨天的乘客数量,大约是一个空服员要送70份餐点,因此这是一个有挑战性的航班,而且工作速度不可以太慢。
在类似这种航班,遇到善类的乘客总是不会给我们太多的Special order,而且也很体谅空服员;不过部分的乘客都会以为他们有一天的时间,只要要求的饮料毛毯没有在三十秒钟之内被送到他们的面前,大家就会觉得有被怠慢的感觉。当然,这些例子也见惯不惯了,只要笑笑走开,然后继续送餐就好。

重点就在于,如果是遇到一班完全不懂得英文的乘客,实在让人也很头疼。昨晚从胡志明城市飞回新加坡的航班,在我服务的范围内,大约就只有五个乘客懂得说英文,其他的60位乘客从登机开始就向我说越语,不管是换位子要求毛毯还是口渴等等,所以我一边比手划脚,一边说Sir/Madam, I do not understand....甚至在送餐服务时就直接打开两份餐让他们看着做选择,饮料也都是他们指给我看,之后我学到了原来咖啡叫ka fe,茶叫te。

在机长报告飞机即将降落抵达新加坡之后,大家就开始检查乘客们的窗屏,脚踏板,餐桌等等;我则去检查洗手间看看里头有没有乘客然后赶紧让他们回到座位上。怎知三间明明写着 vacant,敲门没回应的厕所竟然都有乘客在里面,让我也很不好意思只好悄悄地把门关上并锁上它。

这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不小心看到乘客在用洗手间的画面,大概都是因为这些乘客都不熟悉飞机上的洗手间,或许语言不通等等,因此大家如果有年长的长辈要乘搭飞机出国旅行的话,第一件事情请教他们上厕所要记得把门锁上,然后再教他们如何按冲水的按钮(会有乘客总是把厕所紧急按铃当冲水按钮用),他们一定会毕生受用!

在生活中,大部分的人都觉得生活得很乏味,不过只要仔细一看每一天总会有小趣事发生在四周围, 就如这个胡志明城市来回班,看到这班可爱又让人头疼的乘客,想教他们要把上锁洗手间的门却不懂要如何对他们解释。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