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难熬的待命

October 25, 2016

照片中繽紛色彩的懸崖小房子拍攝於義大利五漁村的小村之一,Riomaggoire。


倒數兩個小時至凌晨12點之後我就自由了。今天是待命日,因此從0000至2359這段期間,我隨時都會被抓飛

很多時候公司會很好心的在你待命的前一天提早通知你隔天需要飛哪裡,這樣的安排讓我最開心,因為我會有充足的時間準備、收拾行李、做航班功課然後晚上也可以安心的睡覺。不必像昨晚那樣睡得不安心,深怕睡得太熟然後接不到公司的電話,因此每隔幾個小時就醒來檢查自己的電話,然後今天一整天都打起精神機不離手也不敢遊蕩到太遠的地方去,一直等到那個黃金電話。


待命被抓飛就好比如中馬票一樣,幸運的話會有機會被抓到長班去,因而扭轉原本的班表,尤其是下一個航班是不討喜的那種;不幸運的話依舊會被派到最多人請病假的航班如悉尼香港來回班、印度來回航班等.. 我本人也非常不願意被抓飛到這些航班去,除了是因為它們都是比較累的航班之外,另一個原因就是大致上我每個月或則是隔一個月都會在班表上看到悉尼與香港來回班,如果待又被抓飛到那裡心情真的會覺得很無奈。


我曾經聽朋友說過其他航空會安排空服員在機場待命,而我工作的公司並沒有如此安排。試想想當你化好妝整理好小行李然後在機場坐上幾個小時之後沒有被抓飛,那不是白白浪費了整大半天了嗎,這樣一來在家待命還是比較幸福的。

希望神仙保佑我今天能安然無恙的度過這難熬的待命。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