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没有许愿池的布拉格(二)[16.07.2016-17.07.2016]

August 6, 2016

终于找到时间抽空来这里继续我的布拉格之旅第二篇。之前提到我很中意的Mosaic House,我定床位的时候并没有含有早餐;不过登记的时候柜台员工告诉我早餐只是大概7欧元),因此隔天我就决定试一试。Mosaic House提供的早餐服务是西式自助餐,食物的总类多而且价钱公道,让我这个爱吃早餐的人顿时间心情变得更好了。


当天的天气不算好,虽说出门时雨已经停了,可是天气就再也不晴朗了。
可是它无碍于我前往下一个景点 St.Vitus Catheral 圣维特大教堂去。我其实也忘了这么去,大概搭了几趟冤枉反方向的火车才抵达教堂的。

St. Vitus Cathedral 圣维特大教堂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哥特式建筑的一座天主教堂。根据网上的资料显示,这个大教堂是历代皇帝举行加冕典礼的场所,教堂的外观更是是这千年来建筑艺术发展的杰作。如果攀爬到教堂的顶楼可以遥望整个布拉格城,不过我却没有这个运气因为圣维特大教堂在星期天是中午12点才会开放给旅客参观(我需要赶下午2点的巴士会慕尼黑)。不过从大教堂的外观来看,其实它有点于科隆大教堂相似,都是哥特式建筑。


在这两年的飞行期间,我其实也去了不少教堂,看了不少建筑物;虽然对建筑艺术没有天分不过却十分敬佩这些伟大的建筑师几十年至几千年来所下的功夫,而精湛的手工才能建出让人看了都觉得很震撼的艺术品。

这是圣维特大教堂钟塔。它最耀眼的地方就是那扇金色之窗与照片中右下方的金色之门。

这是大教堂的后方。

当旅客的当然也要照一张。

之后我又返回查理大桥去享受当地的气氛,享受街头艺术家的表演,静静地看着当地人与旅客们的浪漫互动(布拉格真的到处都充满着浪漫的气氛);只可惜就是天不作美,整个早晨都是阴天的,

看着他们对音乐的执着... 而想想自己又对什么而执着呢?


然后一路走到查理大桥的另一端,享受着当地人悠闲自在的度过他们的星期天,,, 

 爱情桥... 是不是系上了一个爱情锁,感情就会坚固一些?

从第一天开始就发现很多人在排队买Trdlo,碍于懒得与大家相争排队买食物所以就没试到这个布拉格的传统甜点 Trdlo。我不懂这家是不是当地很出名的,不过看着其他人都买了所以也对这甜点感到好奇;基本上其实是把它做成了一个面条的形状然后拿去烘烤,烤好之后在表层上撒了肉桂粉与糖粉。我点了里面有含冰淇淋的,吃起来还挺不错的,就是稍微甜了些。 


走之前再次来到布拉格天文钟见证了前一日错过的天文钟机械十二尊也属门徒依次现身表演。根据古老的传说,如果天文钟没有妥善维护,整个城市就会面临灾难。


这一趟两天一夜的布拉格之旅就到此结束了,虽然有些短不过总算踏出了第一步发现原来自己也是可以自己在外头一个人逛逛甚至也把自己照顾得很好。虽然说去之前我真的有些紧张,不过回来之后发现我终于做到了!

最近与一位待人非常好的空服员飞了一趟航班,她告诉我... 在飞每个航班之前至少要有Something that you look forward to;不管是去那里见朋友,找美食还是有什么地方想去的都行,只要有你有期待想完成的一个目标,不管航班再怎么差,到了那里尽情享受就好,这样人生就不会白过了而且也不会常常因机上发生的大小事受到影响。我个人非常赞同她的说法,希望接下去每个航班我都可以开开心心的去完成我自己的Bucket list。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