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依旧浪漫的巴黎 [02.08-06.08.2016]

August 18, 2016

七月的时候原本是被安排飞到米兰去,心里其实是想飞巴黎的,因为有接近一年没有飞到巴黎了。出发的两个星期前有一位空服员想要与我交换,我是开心得不得了,终于又可以回到巴黎这个浪漫之地。

从新加坡飞往巴黎的航班总算还挺顺利的,只是洗手间检查了比平常干净了许多因为青色阿姨一直不断来检查我家的厕所。怎么说到好像自己变成了清洁工人似的!坦白说空服员在飞机上是需要偶尔检查洗手间以确保它的整洁,但是不代表我们真的去把它擦得光想亮丽hor,我们只是确保洗手间里有足够的纸巾与厕纸,还有突击检查看看那个家伙在洗手间偷偷抽烟;毕竟如果飞机上发生火灾的确是挺危险的事情。抵达酒店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睡觉,睡醒再来玩。

去年来巴黎的时候并没有来到巴黎凯旋门,这次把它安排在这次的行程中。巴黎凯旋门 Ach de Triomphe de I'Etoile,是拿破仑率领的法军队战胜俄奥联军,纪念士兵们凯旋归来而建;之后因为拿破仑被推翻,工程断断续续经过了30年之后才建成。凯旋门的设计是以四组战争为主题,出征,胜利,和平与抵抗;它的四周都有门,门内里有跟随拿破仑远征的战士的名字;从凯旋门顶部可以360度环看巴黎的景色。


第二个景点就是比尔哈克姆桥Pont de Bir-Hakiem,盗墓空间Inception的取景地,很多人大概是看了这部戏之后才对它感到执着,我还特地去youtube看看到底是哪一个片段。这桥的中间有座广场,从这里遥望着不远处的巴黎铁塔可以看到铁塔不一样的全貌。



梦与人生,究竟何者为真? 

这是最近拍照的一个小兴趣,原本是想买一张巴黎埃菲尔塔的明信片却找不到,只好随手买了一张,怎知它却与遥远处的铁塔衬托得很好。

这次到巴黎并没有走到埃菲尔铁塔下,不过从遥远处看这它还是依然很开心的,而且一边吃着我的macarons一边享受着巴黎浪漫的景色,这究竟是梦还是人生啊? 

当天的天气并没有很好,玩了一整个下午之后就会酒店等待着隔天的行程!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