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朦胧美的苏黎世 [24.06-28.06.2016]

July 11, 2016

六月份飞了两趟Zurich(苏黎世),一个是被班排的而另一个是因为想赚多一点钱所以换来的。这两趟航班都是在周么抵达瑞士,而周日的瑞士除了在火车站内的店铺打开门做生意之外,其他的都是在休假在家享受天伦之乐。不过像我这个不能静静呆在酒店发呆的肯定不会让自己白白浪费时间,于是就上网找到了Lake Oeschinen这个地方。

Lake Oeschinen是位于海拔1578公尺的山脚下,是很多健行爱好者的选择。据网络上的照片来看,这湖是绿宝色的,湖面在太阳的照耀下能反映出山的倒影,是一个郊游的好地方。做好旅游功课后我就只身到火车站去买票,瑞士的车票真的是数一数二的贵,上网买可能还会有折扣可现场买肯定是破产了。Lake Oeschinen不是一个搭车就可以直接到的地方,是需要在Kandersteg,瑞士著名的度假胜地转站再转搭缆车才去得到。

这张从Zurich到Kandersteg的来回车票一共花了我146瑞币(200新币),心里还觉得蛮痛的,可是想到到处都没看店又不想呆在酒店里,何必不出去走走看看呢?


买了早上8时32分的火车票之后就开始四处游荡,顺道买早餐。这照片可是我叫路人甲帮忙随手拍的,为的就是纪念我常常一个人出现在车站的情景..哈哈

一个小时后我需要在Bern(很多人都不懂,其实Bern才是瑞士的首都)转换另一辆火车,所以在逗留期间买了一颗苹果来充饥。

经过了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我终于抵达了了Kandersteg这个小镇,这地方可说是一个度假的好去处,镇里有不少的度假屋和餐厅(只不过周日没开而已)。我就开始寻找到缆车的路牌,据说是十五分钟的路程,可是路牌的指示并不清楚让我走了许多冤枉路。当然只要金口一开就不会太难找到对的路,只不过我隐约记得自己走了大约半个小时才找到乘搭缆车的地方。
双程缆车票大约是26瑞币。一路上可以看到似棉花般的云朵和山峰,心里不禁再次佩服发明缆车的大师,不然如果要大家一路一脚步的爬到山顶,我大约会错过许多美丽的风景了。可惜的是当缆车越抵达高处,天气就变得越来越朦胧,山脚下的村庄都不再看得清楚。

由于整架缆车都只有我一个人,那我当然可以为所欲为自拍。哈哈

缆车下的景色....

抵达山顶之后我又要开始寻找到Lake Oeschinen的方向区,一路上走着走着看到许多带着小孩家长们,甚至只婴孩车来这里郊游爬山享受大自然的景色。这一走都需要大约45分钟的时间,一路上并不只是有平坦的路,而是如爬山般需要往上下爬,我逢人就问他们到底还有多远....


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可是天不作美什么美丽的山景湖里的倒影全部都看不到.. 只是一片片白茫茫的云朵...


当然变化无穷的天气永远都是旅者无法预测的,只要没有下大雨我就心存感激了。
图中的牛牛就是如假包换的瑞士牛牛,一路上还放了很多炸弹给旅客当礼物。


我等了一段时间才等到这头瑞士黑牛转身往镜头看。呵呵


来到了这当然一定要拍一张。

朦胧美其实也有别一番风景的。

几个小时之后我就搭车回到酒店去。

最近总是在思考关于前途工作的事情,和朋友闹意见之后更加弄到我心情大受影响;一直到我在网上阅读到了一篇当空姐写的文章才让我想通了不少。她在文中提到,这份或许不是一份让你大富大贵或则可以爬到很高的工作,不过这份工作适合她,所以她不管往后到底会不会后悔现在的选择,可是至少现在的她正在做着自己想做的也是适合自己的工作。我非常的赞同这一点,个人觉得选择工作是很个人的一个事情,只要坚信自己的选择享受当下走下去就好。

请为生活加油吧!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