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守护希腊卫城的雅典娜女神 [08.10- 10.10.2015]

March 18, 2016

十月份我很幸运的拿到了去希腊雅典的最后一个航班。虽然说这个航班很短,没有时间和机会飞到爱琴海去,但能拿到季节性的航班总算是很幸运了。:) 爱琴海,还是等有蜜月再去吧(如果有的话)...


在我的记忆里,雅典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隐藏着各种神秘的神话故事。在这繁华的城市里,到处都可以见到以前遗留下来的建筑物,而且街上的道路都是非常狭隘的。由于这航班的逗留时间真的很短,加上我们包车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所以基本上都是以走马看花的方式去了解这个城市的景点。可是既然那么幸运的来到了雅典,拥有3000年历史的雅典卫城(Acropolis)当然是非去不可。卫城的如门票是12欧元,已经包括了其他几个景点的入门票。



雅典卫城是游人必到的世界遗产,它位于山顶上,由神庙,城门,剧场等建筑组成,不过当时十月份的时候依然在修复的过程中,因此照片中可能会出现很多钢铁的画面。

这个是位于在雅典卫城里的两个半圆形的露天剧场,它足以容纳一万多人。


目前正在修复中的卫城入口(Propylaea),到处可以见到铁架。

这是雅典卫城的The Parthenon(帕德嫩神殿),兴建以作为供奉指挥女神雅典娜之用。由于早期在雅典被入侵时遭到摧毁,目前希腊正的仍然在进行神殿的修复与兴建工作,希望希腊在欧债的危机下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这是在雅典卫城里的另一座神殿,称为Erechtheion神殿(伊瑞克提翁神殿)。据说这里是雅典娜女神和海神争做雅典保护神的地方。



处于高处的卫城上遥望整个雅典市区,庆幸当日那美好的天气。



第二个景点我们到了国会大厦前去看卫兵的交接仪式秀。站岗的士兵每一个小时都回又换边的“花式”秀让旅客们去大开眼界,整个过程大概是5到10分钟左右。只是站在炎热的太阳底下,一分钟其实都不好受,是想想那些需要站一整天的士兵们岂不是更累吗?



站在高大威猛的卫兵旁显得我那矮小的身高!


第三个景点是奥林匹克运动场 (Panathenean Stadium)。
西元1896年第一届与2004年第二十八届的奥林匹克运动会都在这里举行。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并没有进场参观。


第四个景点是Temple of Zeus (宙斯神殿),建立作为古希腊的宗教中心。经过战争的摧残下,如今的神殿就剩下仅仅的几根长柱。


终于来到最后一个景点,也就是我唯一不懂到底这个地方是那里叫什么。这么重要的地方我竟然不记得了,不过肯定一定是雅典的其中一座山,因为这是一个可以看遍雅典市区的好去处。


就这样,我们包车的行程终于结束了,短短一个下午三四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把该去的都去过了,我做梦都没有想过会来的雅典我都已经到了!虽然逗留的时间真的真的很短,不过很感激我有一班很好的crew,感激大伙们一到酒店就冲去Sightsee! 

隔天一早我们就搭Turkish Airlines回到Istanbul去,一时间不懂如何解释到底为何会有这个航班。但是由于我们工作上来的那航班已经是最后一班机了,所以我们只好充做乘客飞回新加坡。


这是过后在网上流传的照片,是Singapore Airlines 与Turkish Airlines的合照。:)

很感激在飞行期间有幸被排到这个航班。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