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碎:最亲爱的外公

January 7, 2016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2016年的第六天,也就是表示今年也只剩下360天。新的一年开始了,时间却依旧过得这么快,还是一样不等人。2015年年尾给了我一个很大的take,就是我的外公生病了。我的外婆在我小六的时候过世之后,在我印象中我不记得到底有哪位亲人病了还是什么事情的,所以我都过得很无忧虑,也不觉得生命的脆弱。很可惜的,上个月开始我的外公生病了。长途班后回家看到外公,发现他突然变得好瘦好瘦,让我很心疼。回家之后我就开始寻找找和阿公的合照,找到了一张,而且这照片是在一年前拍的... 照片中的阿公当时是肥肥胖胖的,很健壮,我常常笑他的掰掰肉 .... 我当时觉得很惭愧,我们总是不断拍照,却没有和亲人拍照,总是拍些有的没的,拍食物,拍ootd,拍自拍.... 也因为如此,我真的很感激发明相机的发明家,因为这一张照片足以让我回忆许多过往的回忆 ...

以前我每次回家去探望外公的时候,他总是对我说:做工怎样了,要乖乖啊...我们家新年了(他家一年365天都是新年的 :D) .. 现在他却常常都觉得很累,只是想好好休息,以前很精神的外公怎么在一年之内都变了。想着想着,我依然觉得好难过,原来自己并不能坦然的对待生老病死,突然间觉得自己的父母怎么都老了... 写着写着,心里越来越难过,我在想.... 我们总是不断的在奋斗,奋斗这所谓那美好的将来,如果有一天真的走了,到底大家会后悔些什么?既然每个人的结果都是一样的,那为什么我们要拼死拼活那么累的去过日子,追求那么多莫须有的物品 .... 

 我希望阿公活了88年的生活是没有遗憾的,希望他能健壮起来,然后继续看着我长大。同时,我也希望父母可以见见康康的快快乐乐的。当然,我会变得更懂事。

这就是我2016年最大的心愿。


写完之后,我发现自己真的很害怕,害怕失去,害怕来不及去爱身边的人。阿公,你要变胖 ... 我每年还是想拿那最大包的红包。

**以上的照片是去年12月回去探望阿公的时候拍的,我想拥有更多与他的回忆。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