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科隆 [德国 29.10 - 01.11.15]

December 8, 2015

十月月尾的时候做了一个德国法兰克福的航班。其实我对这个航班没有太大的兴趣,一来法兰克福本来就是一个欧盟的经济首都,二来附近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鬼混。因此,为了不浪费在德国那既宝贵又美好的一天,我只好去问问我的好朋友谷歌先生到底有什么地方好玩.. 竟然给我发现科隆(Cologne)这个大教堂,就下定决心去看看它。 在欧洲旅行,如果提早订购火车票,价钱都会蛮便宜的;但因为本小姐一直没有作决定,想说当天才购票应该也不迟。怎么知道当天的机票竟然要120欧元,摆明就是敲诈(哈哈); 想来想去找来找去决定去买巴士票,虽然说车程长了一些些,但是只需要四十欧元,所以就去了。 重点是我不懂巴士票原来是需要上网订购的,我到了巴士站之后发现并不能付现金,所以当场借用WIFI来上网购票然后直接上车。这经验实在是.... zzz

嗯.... 除了车程比较久了一些些之外,巴士没有卖食物,但是有厕所和wifi已经很不错了。忘了介绍,科隆在德国是属于一个比较古老的城市,是罗马时代一个较繁忙的地方,因此整个城市到现在还保留着不少罗马时代建造的建筑物城门等,如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就建在科隆火车总站的隔壁,基本上你一下火车就会看到了,因为它是世界上著名的大教堂之一。我个人是非常喜欢看建筑物,虽然不会评价不会画不会设计,但是只要看到设计非常精致特别的建筑物都会想亲眼到当地去看一看。科隆大教堂里最吸引人的部分就是它的窗户壁画和彩色的mosaics,然后我就想知道到底为什么他们可以那么有耐性去完成这么精致的地板?突然想想,每一座著名的建筑物都是花了几十到百年的时间去建造,维修,重建再修复。 当然,这教堂的外观更是吸引了不少旅客去参观,我猜想...光是建一道门就需要花上不少时间.. 

你有没有发现一直科隆科隆的,那发音很想男人的古龙水吗?据说科隆就是古龙水的起源地,但是所谓的香水博物馆我并没有去到。

这男人成了我照片里的点缀品。

教堂里那一栋一栋的柱子大概都花了不少时间去建造。

科隆除了这座大教堂较著名以外,这座桥其实也是游客们常常来浏览的地方,尤其是晚上的夜景,桥上的灯光和对岸的大教堂形成了科隆这城市的一个热门景点。这座桥其实并不长,走着走着就会到了对岸,然后观望着大教堂;不过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桥上都挂上了满满的爱情锁头,甚至比法兰克福那里的还多。

回程的路途并不短,所以我在城市里逛逛就走到车站准备搭巴士去了。从2015年开始,启程到科隆的长途巴士已经不能直接停在科隆火车站那里了,你必须得搭火车从停放地点到火车总站才能看到这座伟大的大教堂。


回程的巴士迟到了,不过本小姐觉得这巴士公司服务很好,因为它家公司会发简讯告诉你说巴士会迟到,需要等多少分钟还是什么什么的,不会让你傻傻在那里等然后不懂到底巴士是不是提早开走了还是没来的。

这趟总算没有白来的。坦白说,我每次到了不同的国家去看大桥看教堂什么的,却从来没有在自己的国家去真正参观一座桥和教堂,是时候回去自己的国家认真地当一个旅客一次! 

:)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