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其中一个香港来回班 [10.05.2015]

November 5, 2015

昨天的Standby被抓去香港绕一圈。我个人对只要是不需要熬夜的航班都不抗拒,因为半夜不能睡觉真的很痛苦。然后我在从新加坡飞香港的航班中遇到一个对我很没有礼貌的frequent flyer。当时我和同事一起在工作,我负责收时餐桌,他负责serve可是却忘记了这位老先生。结果我走过看到就问了一句.. (我之所以会问是因为这位乘客并没有吃晚餐,只是想要一杯咖啡,可是当时是气流,所以同事说等下再端给他,结果却忘了)

Me: Sir, did my colleague serve you the coffee that you requested? 
Sir: Obviously no. Can't possibly that I finish the coffee so fast? this is common sense right... 
Me: My colleague must be forgotten about it, I will serve you later. 

我觉得有修养的frequent flyer不会那么没有礼貌,本小姐如果是一位没有common sense的人,我走过就不会理你当看不到了,因为大部分的乘客叫了咖啡可是常常喝了一口就叫我们收拾掉。有时候我真的不明白,一把年纪了,已经可以当上我爷爷了,却是一个这样没有修养的乘客。

这只是其中一个小case,我们航空里的乘客还有更多更无理的... 说都说不完。

虽然说这是小事,但我不喜欢给人家这样讲,本小姐也是有妈妈生的,希望那位乘客的儿女在工作上没有被刁难。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 常常会对着镜子看自己然后问,what have I done to myself? 做工时那夸张的化妆,放工时那憔悴的样子,然后不懂是真是假的customer service,常常晚上躺了两三个小时都睡不着,然后人生目标总是不清不楚,做工做事总是很紧张,每次去工作总是战战兢兢怕被遇到siao lang乱骂人....说不完自己对自己的不满,总是样样不如人,不懂到底是怎么了一回事。再这样下去,我真的会不懂该怎么办。

今天早上在非死不可叶剑锋的专页里看到了这样的一段话... 

“人生的一大盲点就是埋葬真实的自己并可望着自己能成为其他人。总有人比你漂亮,也总有人比你聪明,比你年轻更多得是,但是他们都不是你。不要成为其他人,而是要做自己,这样人们就会喜欢你;而且那个对的人只爱真实的你。

不要再幻想成为那个“不是你自己”的你;做好你自己,你最了不起。”

我虽然读了觉得很有意思,可是现实生活中不是只要你做自己就会有人喜欢那样的你,还是会有人希望你改变;那如果连自己都忘了到底真实的自己是怎么样的,那该怎么办?怎么我一直找不到成就感,觉得除了不停的飞然后做些没有意义的事情,我该怎么办? 怎么才可以找回自信,找回成就感,找回生活的意义?

安慰的话,听了只安慰到一半;最终还是要靠自己。

What have I done to myself?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