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碎:Our times

October 26, 2015


今天下午终于去看了最近很火的《我的少女时代》,一开始认识它是因为本小姐无意间听到偶像田馥甄的《小幸运》,然后就上瘾了然后每天不断的在听这首歌。 那时候这电影刚刚在台湾上映,然后在马来西亚新加坡上映的新闻却找不到,我其实有点想如果新马都不上映的话我想飞去台北看(实在有点夸张)。之后这部电影就在新马上映了。

一开始的大概前一个小时多整部戏都让观众笑个不停,一直到后半段才开始觉得让人很感动,可是也不至于会哭(不懂是不是我太无情,从来看戏没有哭过)。当然,这部戏的确你看了之后会有一种感觉让你不断去回想过去,尤其是中学求学阶段,因为一开场陈乔恩就大概说了每个人都会幻想长大之后的自己会是怎样怎样的,然后现实其实是怎样怎样的... 之后才开始回想起以前的自己和那段爱情故事。本小姐以前也常常幻想到底长大之后会变成怎么的一个样,做着怎么的一份工作,然后拥有一份完美的爱情(大概每个人都是如此的相像吧?)。然而毕业之后,我们所幻想的自己都变了,究竟是因为大家屈服于现实,还是其实明白那些其实都只是想象而已...  

整部戏看完之后我去Google了一下,发现主角们的年纪都比本小姐还小,让我不得不认老,不认时间过得比我们想象中还快.... 然后我想了想,发现小的时候你以为爱情就是一切,失去了就觉得很痛苦;长大了之后发现有部分的爱情,你如果抓住才是让自己变得更痛苦。然后我们都以为那份puppy love可以排出一切,度过所有困难,殊不知NS,中五中六毕业之后就到荷兰去了..  有一幕当林真心去看欧阳非凡打篮球的那举动,本小姐好像有做过这样的傻事,然后每个微笑都可以让你春风满面个一整天。此外,写毕业刊还是个人资料大概是我小学时候还流行的事情,然后每个人就会抄写很多的句子,歌词还是什么的,然后勿忘我大概就是最普遍的,你现在想想那些还有联络的还剩下多少个?

整部戏看完之后,我最怀念的大概就是以前那单纯的想法,因为年纪小和智商的问题,我们需要顾虑的东西不多也不会考虑太远,觉得很多事情只要努力就好;可是在累积了这些冲动以后所带来的失败感挫折感让很多人都成为了一个从来都没有想过会是这样的一个你。在爱情上,有很多人很幸福,也有很多人因为害怕而止步。小的时候要求什么要会钢琴会读书长得高还有一堆条件的择偶对象,长大之后发现找个对你好最重要是忠心的伴侣就好。求学时代很努力都会写想成为老师科学家模特儿歌星bla bla bla,长大之后发现只要安稳的工作,每年升职加薪就已经很好了,梦想想想就好。很多时候我们都懂得或许现在过着的生活都不是自己想要的,但是这就是人生,你不可能一直都一帆风顺没有胜利没有挫折,计划也不可能永远都跟随着你要的方式去进行,不然一切就会很无趣了,回忆也变得不重要了。

我,是一个非常讨厌回想过去的人;只要不开心的,让我觉得自己很失败的每件事我都努力把它删除;因为我觉得做人只要开心就好,就如Inside Out里在大脑管理Joy的管理员一样只是输入快乐的回忆。因此,我不清楚现在这样的一个自己,是不是自己想要成为的,但是我知道过去的回忆,出现过得每个人的确是造就了现在的自己,就算我再怎么删除,还是很感激拥有过他们存在在自己的人生里。


忘了最后这句话:戏里的主角们才不过22,24岁,他们这么年轻就有了成就,我这一把年纪到底做了些什么,我想要成为一个有成就的人,到底距离所谓的成就还有多远?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