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在哥本哈根遇见了美人鱼 [丹麦 01.10- 05.10.2015]

October 5, 2015

今天早上刚刚从丹麦的哥本哈根飞回来。在做这个航班之前原本感到很兴奋,因为第一次去嘛,当然已经想好要去哪里了。结果人算不如天算,不懂是不是因为总是休息不够竟然飞到一半开始伤风了起来,工作起来就更加吃力更累了。很庆幸的是,从新加坡飞哥本哈根的航班的乘客并不多,所以多了许多休息的时间。抵达哥本哈根酒店之后直接到头大睡... 

第一次听到哥本哈根这城市是因为在辩论谷上曾经接触到“哥本哈根峰会”,主要目的是为了与各国达成协议解决全球气候变化这个问题。再来, 联合国报告也曾经报道过丹麦是最快乐的国家之一。今日终于有机会来到这个城市,发现自行车是这个的首要交通,而且这里还建有专属的自行车道,相比其Amsterdam同样以自行车为首要交通的城市,这里的人民显得比较有规矩,没有荷兰那里的自行车骑士那样横冲直撞在马路奔驰。

丹麦这国家使用Danish Krone,1块钱新币大概是4.45Kr,走在街上看到很多写满“99kr, 119kr”自助餐,午餐套餐还是什么的,看似不太贵,可是不懂为何最后花钱却都花得好快;就连一张车票都需要24kr。在还未做这个航班之前就已经听朋友说起在哥本哈根什么都很贵,吃的买的全部都不便宜,经过本小姐的验证果然是真的。哈哈!


这是第一天的午餐套餐,119Kr。说不上怎么好吃,就是普通的虾仁,我大概应该炒得出来这个味道的。哥本哈根街边小吃那个hotdog真的比较好吃叻....  

一路上走着走着发现这里有很多类似图中的广场,其实部分欧洲国家都是如此。

然后我们就走到了这条有名的步行街,叫"Stroget“。它是哥本哈根最大的商业区,有知名品牌专卖店,餐馆,咖啡馆还有很多街边小吃。不过这城市的亚洲人不算多,所以沿路上只是看到少数的亚洲中餐,其余的真的找不到。


沿着步行街直走就可以走到Nyhavn新港去,这地方是一条人工运河,当初建造它的主要目的是促进经济发展。如今的新港已经成为了哥本哈根著名的地标旅游景点之一,河边两岸的彩色房子吸引了不少乘客,如本小姐也是因为这画面而去的。这些彩色房子多数都是餐馆,因此餐馆里外和河边旁都挤满了人群,或许是这里让人感觉很悠闲。如果大家小时候有阅读过这些童话故事如《国王的新衣》,《豌豆工作》,《丑小鸭》,《人鱼公主》等等故事,就会晓得安徒生这位童话之父来自于丹麦,他曾经在新港居住过。



哥本哈根另一个非常著名的景点莫过于是安徒生故事《人鱼公主》里的美人鱼雕像。由于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当然要去看看为爱情牺牲变成泡沫的美人鱼雕像。这个雕像并不好找,从新港一直走两三公里,还要沿路问人才找到传说中的美人鱼。本小姐总觉得人鱼公主在故事里已经那么悲惨了,怎么建造出来的雕像也一样让人感觉很凄凉,在那么遥远偏僻然而有一个人孤零零的在那里摆着...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回到酒店我简直是睡到连阿妈是谁都认不得,一直到隔天中午十二点才起来吃午餐。然后我又再次去新港看看,因为我真的很不想一整天都呆在酒店里。我想如果不是因为身体不舒服,不然我真的很想到距离哥本哈根很近的瑞典去,还是等下次吧。


中午的新港显得比较有活力,河的两岸同样挤满了人,大家似乎都很开心的坐在河边喝啤酒聊天... 这,难道就是快乐的体现吗?所以丹麦才被列为最快乐的国家吗?

犹如postcard般的美景.. 



任性,就是病了也要吃冰淇淋。
不知为何每次到欧洲最想买的就是冰淇淋... 

可是这冰淇淋让我吃得很狼狈,一下子就溶化了,滴到满地都是Vanila... 



我在新港坐了好一会儿 ... 然后我就到丹麦一家积木玩具专卖店Lego store去逛逛。


来到这里才发现原来什么都可以用积木积出来的... 这头狮子大概不容易积吧。

还有这道积木墙也是用积木积出来的,真的太神奇了! 赞! 
我想我可没有这个耐心... 

我第一个哥本哈根的航班就这样结束了。搞不懂为什么我觉得这个航班都感到很精神紧绷,谢天谢地并没有搞出什么大头佛出来,只是这航班里超多宝宝,又再次让我看到很多家长本带小孩的超级本领。有时候我不明白同样是带宝宝的家长们,有些可以把宝宝带到很干净,有些却好像全世界只有他们有宝宝,带到如世界二战一样,每个行李包包丢满地,到了飞机要开始降落的时候才来手忙脚乱的整理位子,然后拿我们来出气。亲爱的家长们,我们也只是在工作,提醒你要把行李收好,可你们能不能体谅也体谅一下我们,不要对我们发脾气,也不要太依赖我们(我们不是你的专属保姆叻),也别把小孩的食物垃圾全部丢满地... 

突然想起这个发生在之前伦敦航班的一个小插曲。那趟从伦敦飞回新加坡的是趟夜班,夜班里的乘客人最忌讳的就是睡眠被打扰了。突然半夜里有一个小孩哭得很大声(是大喊大叫的那种),而且哭了很久;我和同事就去看看到底怎么了,然后发现那小孩的父母就坐在那里任她哭然后告诉我们说因为她累了;她可是小孩哦,不是宝宝叻,是已经懂事的小孩,而且还会大声的说"I dont want anything"... 然后我们就问孩子的爸妈要不要带到厨房去,因为这样继续下去其他乘客会被吵醒,结果那父亲说了一句,"why don't you try?",还问我们有没有小孩.. 我们愣了一下! Hello Sir,就算我们俩没有小孩,也不代表你有小孩就可以坐在那里任其他乘客被吵醒吧?那是你的教育有问题还是我们有问题?结果他们把孩子带到厨房绕两圈哄了一下小孩就睡着了...  或许我们没有小孩,不懂得体谅带小孩的痛苦,但是如果你既然要带小孩上飞机就要有责任懂得如何安抚他们吧?而不是顾着看电影然后不知所措任由他们大哭。因为当你们任由小孩子大哭的时候,其他乘客会expect空服员做些举动让小孩安静下来,这会让我们有一些些为难咯。

凌晨2.07分,我想我已经在这里鬼混够了。

晚安。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