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浪漫之都- 巴黎(二) [31.08-04.09.2015]

September 9, 2015

第二天一早我们(我和另一位同事)就约好时间见面然后开始游巴黎市区!巴黎这酒店的服务很好,因为我们两个都是第一次到巴黎去,所以只能拿着地图,搭不懂到底是地铁还是火车然后换不同的路线去各个景点。酒店里的服务员还很好的帮我们计划了行程的路线.. 真的是需要给一个赞给他们!

第一个景点:巴黎的圣母院 Cathe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如果你有看过《钟楼怪人》这卡通电影的话,就不会对这座圣母院感到陌生;因为它吸引了不少旅客爬上钟楼去寻找钟楼怪人。我并没有上去上面,只是在圣母院里走走看看,感受里面的装潢,看看以前遗留下来的宝藏... 突然间我发现,古代时期建造的建筑物总是给后人留下了一种惊讶的感觉,因为你会发现这些经过几十年几百年一直不断修建的建筑物的手工有多精巧... 但是近年来建造的建筑都是一高度为主.. 这只是个人的浅见。
进去里边参观时免费的,光看圣母院两旁的彩色玻璃就觉得好美丽... 因为是宗教场所,所以我并没有拍太多照片以示尊重... 
虔诚的教徒们在祈祷... 

站在这壮观的建筑物底下,显得我们有多渺小... 


 第二个景点:卢浮宫 Musee du Louvre
眼下这照片里的三角建筑物,其实是博物馆。而我却只是在外面拍照,因为队伍实在需要排很长,所以我们只好在广场里走走看看。希望下一个巴黎的航班我会有机会到里边去看看那难得一笑的蒙娜丽莎... 

沿路往前走就看到这公园,很多旅客还是当地人都在那里休息.. 所以我们也在那里学学如何当一名Parisian. 很庆幸当天的天气很好,心情也跟着好起来。

偶尔在走日的时候因为工作来到其他国家,却发现当地的居民总是过得很悠闲,都不需要工作似的。

一路上行走,就是为了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把爱情锁头... 巴黎真的好浪漫,到处都是情侣,一对对的... 忘了说,我在看完迪斯尼乐园的烟花表演之后发现有不少情侣在当场接吻,真的很浪漫.... @@ 



之后我们去来到了第三个景点: 艺术桥 Pont des Arts
老实说,当在六月时得知原本挂满10万个爱情锁的艺术桥即将被拆掉之后就觉得怎么不早点去呢... 可是之后却一直有在Instagram看到有人还是继续挂上爱情锁,所以我觉得无论如何都要去看看这座桥,但是说真的我也不确定照片里的桥是否就是传说中的爱情朝圣之地,但是我又仔细的看看了那些锁头,大部分都是在六月之后才挂上的,也就是拆桥之后才挂上去.... 我觉得挂上这个爱情锁非常有意义也很有纪念价值,不管它是否有没有祝福的功效,还是纯粹只是为了见证两人的爱情,个人觉得... 当下的心情一定是很幸福的。:D  (连幻想都觉得幸福无比)


我既然没有自己的锁,拿就假装拿下其他人的来作纪念... 

这座桥,又因为爱而变得承重起来了。哈哈

一路走来我们看到了巴黎铁塔,所以就决定步行到铁塔去...可是我们却不晓得,原来从卢浮宫走到铁塔需要大概半个小时以上的路程... 途中我还摔倒了。OMG。早知道就搭地铁好了... 

看到那么漂亮的木门,当然要来一张OOTD。

登登登登,终于看到了第四个景点:埃菲尔铁塔 La Tour Eiffel 
说到巴黎,大概没有人会不懂这座埃菲尔铁塔,因为它就是法国的文化象征之一,巴黎的地标之一。同样的,有时因为排队队伍太长,我又没得上去看看巴黎这城市的景色,只好远远的在地下看看这雄伟的建筑物。当我来到这铁塔底下的时候,感觉就像做梦一样,之前总是在照片里感受到巴黎的浪漫,现在终于身在这城市里,而且铁塔就在我眼前... @@ 


这是从铁塔底下往上拍的照片.... 

如果需要照到整座铁塔,是需要走到对面,过了一座桥然后望过去埃菲尔铁塔的方向,加上蓝天白云,就好像变成了一幅漂亮的画.... 

不拍照那是不可能的... 


由于隔天的飞机是早班,所以我们并没有打算参观夜里的铁塔,下一次我会呆到晚上去,看看那会闪灯的铁塔.... 


下次见了,亲爱的铁塔。

然后我们就到当天的第五个景点,也就是最后一个景点:爱之墙  Le Mur des Je T'aime
这个爱之墙其实之一道写满超过250种语言的我爱你之墙,当然如果和爱人来一定很浪漫。
而且附近有个小公园,所以参观完这道墙之后可以去走走散散步,也可以在附近的商店买有关于这道爱之墙的明星片,给心爱的人写上几句话... 哈哈!


我知道一天之内要仔细的走完一个城市的景点其实就只能走马看花。所以下一个巴黎没,我已经想好要去哪里了... 哈哈!

再见了,巴黎这浪漫之都!因为这城市,我对浪漫更有憧憬了... 哈哈!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