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碎:把烦恼都剪掉 [30.09.2015]

September 30, 2015

长这么大以来,我最不满意的就是自己的头发。我可以接受眼睛小,鼻子大,脸胖,但是就是不满意自己的头发,我不明白为什么它总是越长越塌,所以只要头发一长,心里就开始盘算到底要怎么才能把它弄得蓬松一点,厚一些;所以我尝试了烫卷发(结果坏掉之后又剪短),尝试过烫玉米烫(真是被吓死了,头发变成了四方形),尝试了烫韩国C CURL卷(不到一个月就打回原形).. 因为发质又细又幼,所以每天洗头之后不到半天头发就变得油油的,然后我就会忍不住想要去做Scalp Treatment,听说染发之后头发会变干(我也试过了),然后买什么蓬松膏,可是这些根本都治不了我的发质。

因此,只要头发一长到肩膀的长度,我就开始忍不住想去剪掉。这些情况大概维持了20多年,一直到刚开始当空服员的时候,我也是以短发见人。可是我发现,长大之后的朋友们都是留着长发,而且都越变越漂亮,可我怎么好像都没有进步到。然后我又发现很多盘起头发的同事们真的长的很好看,在飞机上走路也有“风”,因为真的很像一名高贵的空服员。我就下定决定要留头发,可是半年之后我开始想要放弃了,因为头发真的很扁塌,我常常看着镜子都会问自己怎么变成了这样,把刘海留长看起来好像秃头一样... 

老实说,自拍得难看的人应该很难见到了,所以只要自拍的照片都能稍微安慰一下自己,说其实头发长一些也是很不错的;但是只要是人家帮你拍的,管它是脸蛋的问题还是头发的问题,根本就是骗不了自己。然后我开始在思考,是不是在某个程度上,因为我想变得更加漂亮,然后我抗拒去接受原来的自己。或是,因为身边的人都长得很好看,然后在心里上我其实很自卑。除了头发还有脸蛋的问题之外,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长得这么高,这么大只,肩膀臀部怎么这么大,每次站在朋友中拍照总是那么大个。每次去买衣服,我通常就是在那里等人的那个,因为free size的衣服都不会有机会轮到我去穿。这种自卑感维持了好长的一段时间..... 

一直到昨天我原本打算去做IC的时候,需要用到照片,没办法之下我只好去拍照。照片一出来,吓死人自己,我并没有夸张,我怎么把自己弄成了这副鬼样。我一直以来都不喜欢带隐性眼睛,因为工作原本就要长时间带着它了,所以我觉得没事就不需要带;然后我也不化妆,因为皮肤本来就不好,化了不是把它弄糟吗?然后我怀疑我所坚持的不化妆是不是把自己造就成了一个懒女人的定义?或则其实就是脸的问题,跟其他因素一概无关。这么说是不是有些难过... 那怎么办?我是不是需要去整容? 之后我就去了理发店把头发剪掉,做自己想做的,开心就好,不要再每次因为看到身边的人怎么怎么的,然后又觉得自己很差劲。


其实纯粹只是想把压抑的话都说出来....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