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工作@困惑 [10.08.2015]

August 10, 2015


刚刚过的八点我才从Perth回来。这个Perth的航班原本我真的很不想做,因为上个月才做,但既然换不到其他的航班,那就去吧。今天的flight是满的,经济舱根本都找不到空位,在这么多的乘客里头有一班日本学生,大概是中学生。 这堆中学生里头有两位女同学,没错是女的,一开始就坐到很靠近很亲密,送水时间的时候就开始打打闹闹,送餐的时候就变成了互相喂对方吃东西,送餐时间后就开始有戏看了,本小姐的同事看到他们在飞机上作了不该做的事情(两位女生之间大概没什么事情可以做吧),就是猥琐的动作。实在是不能忍之下,毕竟这种行为根本不一样在公共场所做,我们就告诉了他们的老师,原来老师竟然就坐在他们的隔壁,却一句话都没有说,我在想日本的中学生到底在学校都学了些什么?怎么这么猖狂,不是说我们老土,但毕竟日本是出了名“服务最好”,总是给人很有礼貌的感觉,但怎么会这样呢...  这是一件算很有趣的事情,让人大开眼界。 @@ 

这工作让我看到了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多得会变成你不懂到底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连原则都会不见掉。我不懂其他的公司是不是这样,但是在我们的公司里,要升职其实是一件算难得事情,我也不懂公司到底看什么,但是有很多做了很久却没有被提拔的人就会开始失去原则,开始埋怨公司的不好(各个行业其实都会),想走却走不了,因为到目前为止我不懂如果有一天我辞职了到底可以干些什么。久而久之,公司就开始出现了很多奇怪的人,从他们身上,我学了很多,有好有坏,更多的是,我知道我不想成为怎样的人。有很多时候,我不懂怎么自己会跟着埋怨,埋怨工作,乘客,公司,然后后来想想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大件事,反正它们对我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我就是忘了控制自己。我不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跟着失去了做工的原则,反而学了一对坏习惯。我除了每天除外sightsee,睡觉,收拾行李,工作,然后就不懂到底可以做些什么了,或则我也没有时间做其他的东西了,然后生活没有了挑战性,变得越来越懒惰。人生,难道就只有去旅行才叫活过吗,才叫美好的人生吗... 然后我怀疑,是不是今天就算我做了其他工作,我也会说同样的话,说工作没有挑战性?有没有人可以帮忙回答我... 

当然,我不是想辞职还是什么,我还是很热爱这份工作,它是我的梦想,实现梦想你知道有多开心吗,就好像发梦一样。只是希望自己的人生不要在休息, nua和赖床中度过,因为对我而言这是一种浪费生命的体现。可是,我真的不懂我到底可以做些什么,自己的能力在哪里,你说该怎么办呢? 哈哈!

最后,Happy National Day Singapore! :)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