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 幸福之国@瑞士 [13.08-17.08.2015]

August 23, 2015

 这个月刚刚过的13号,是我第一次去瑞士。早在上个月拿到这个航班的时候,心里就很开心,开始计划要到哪里哪里去玩... 计算要用多少Swiss Franc,问了同事本到底需要多少钱去一日游。本小姐知道瑞士是一个花费非常高的国家,到那里旅行需要花费最多的应该就是火车票。到了瑞士之后发现原来航班里的同事对去雪山没有兴趣,只是想去看瀑布,但我对瀑布没有兴趣。最后有一位同事被我说服然后随我去Mount Titlis的一日游,这一日游的费用是156 Swiss Franc,价钱真的不便宜,但是我之前在上网收集资料的时候,如果要自己去大概需要花更多的钱,而且我们的时间真的有限。

这个Mt.Titlis是位于海拔3238米高的一个山峰,坐于Engelberg这个小镇的四周。其实如果有时间,是可以在Engelberg住一晚,然后隔天乘坐缆车去山顶。山顶上有观景台,餐厅,照相馆,纪念品馆.... 这座山拥有常年都不会融化的冰川,要上到山顶上去需要乘搭三种不一样的缆车,其中有一款缆车可以360旋转让大家看到不同角度的冰川,然后在冬天的时候山上有很多冬季活动可以参与。

可惜,说这么多都没有什么用,因为去的当天下了雨,所以天气不好,四周都是朦朦的,缆车上的镜子上只能看到雨滴,却看不到冰川。酒店明明就告诉我们是晴天,可惜天不作美... 但是没关系,出来旅行本来就注定会有预测不了的变化,天气就是一种我们控制不到的因素。
缆车票上的冰川,我都看没有,只看见沿途中的白雾和草原.... 

我常常都觉得缆车时一种很伟大的发明,因为它,我们总是可以更高处的地方看看这个世界。3238米高的山峰,不是每个人都有体力去爬,这是我以前在纽西兰从高空下跳伞下来的高度,也就是10万尺高。可是坐在缆车上,我总是有又惊又喜的感觉,喜是因为看到不同的景色, 惊是惊吓,害怕如果.... 那就什么都没了... 

在山顶上的四周.. 我什么都看不到,只好自己扮emo拍照,享受在高处的寒冷天气。

这是Cliff Walk,如果天气好的话,走在这个桥上其实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冰川。可是... 因此我只好慢慢享受走在悬崖桥上的感觉,摇下晃下... 

白茫茫... 

人要学会自娱才会快乐。

下山的时候,连前边的缆车都看不到。

这趟旅程,我不会觉得失望,只是觉得可惜,可是我的同事觉得简直就是浪费钱。个人觉得,旅行和人生差不多一样,都是有很多变化,你要学会去接受然后享受和适应每一个变化和挑战。期待下一个瑞士的航班,我希望可以去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山峰。
总是需要一些证据,来证明自己活过,那么有一天就算觉得不开心的时候也可以随时翻回这本子,感激自己所拥有的。

睡觉时间到,晚上要飞到墨尔本去。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