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碎:手账& Scrapbooking

July 16, 2015

毕业以后的第一份工作是一份早九晚五的工作,偶尔OT,工作做不完周末都要回去公司。那时候常常说没有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因为每天晚上放工之后就等着吃饭冲凉睡觉,隔天早上六点就起身去工作;周末根本就没有精力出去鬼混。
开始了飞行的生活后,常常早上都是在打包行李,下午睡觉,晚上工作;也常常工作回到新加坡之后觉得不懂自己到底要做什么。对我而言,这是一个很不正常的状况,因为生活其实应该很充实,但是我真的不懂自己到底要做什么,我没有特别嗜好,不去Gym,不玩音乐,除了偶尔写下部落格,其他时间都是吃喝玩乐,真的有点不健康。

因此,一直想要做点什么的,终于找到了可以消磨时间又可以让自己时刻都记得美好回忆的方式,那就是学习做手账。手账是随身可以携带的笔记本,随时随地的掏出来就可以记录下每天每周的生活;但是每个人处理手账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有些人用手账来记录每天发生的事情,有些人用来记录旅程,然后在里头放满了密密麻麻的机票车票甚至是账单,还有更多人是喜欢贴上各式各样的帖子,画插画;让原本只有文字的记事本变得更有趣。

我并没有阅读太多关于手账的资料,因为我觉得这是很个人的事情,而且一开始的时候都是以自己想要的方式去做,然后上手之后就开始去学习更复杂化更有趣的布置它。本小姐是比较喜欢写字,喜欢偶尔画下想要记录下来的情景,不太喜欢放贴子。


这些只是其中两篇,都是在假日的时候写的。

然后我发现其实我很喜欢写,不管是乱写一场还是什么的,就是想写;这也是为什么我到现在还是很喜欢在这里乱写一场。
我希望有一天我老的时候,当我看回去以前的自己,然后发现我真正活过;因为我的大脑空间真的很有限,我记不得这些美好的小细节。

请原谅我那幼稚园Level的绘画。

一刚开始想要做手账的时候就到处走走去买材料,至少我需要一些基本的如本子,剪刀,彩色笔... 偶然之下就在Paper Market看到他们有Scrapbooking的Workshop,对了自己7月的班表,发现今天没有工作可以去尝试一下到底什么是基本的scrapbooking。

Scrapbooking是一种用来记录自己的活剪贴簿,在装饰之下已经演变成不同的手工作品如贺卡,手工相簿,或是小书本。它的制作并没有一定的规律,都是靠个人的创作力还有独特的眼光制成,再用上不同材料的装饰品如贴纸,印章去点缀它。这个Scrapbooking的Workshop一共是39元,材料都包括在里面。

今天的主题是家庭。 

这个Scrapbooking的workshop让我发现自己其实是很沉闷的一个人,或则说是保险型的,因为我不敢大胆尝试不一样的风格,比如说我的照片背景是浅褐色,那我选的材料纸张肯定都是同一种颜色的;但是今天我发现其实已属本来就是乱来的,反正就是没有对错,就算配对得不好还是可以有办法去补救的。

你看看这作品,我一开始并不是选择红色纸张当照片的背景,可是在导师的指导下,其实红色也是很好看的。 所以,有经验就赢了。哈哈哈

然后我突然发现这些小花,还有蕾丝边是那么有用处的,连纽扣都可以拿来制成小花朵;真的让我打开眼界。


这就是我的完成品。

本小姐已经把它贴在墙上了(实在是房间太小,不懂可以放在哪里)。



这是Sample,相信网上也有很多类似的Scrap-booking sample,因为这个玩意儿其实在欧美非常流行的,你如果在IG #scrapbooking,真的可以发现各式各样的完成品。 


我很感激在偶然之下发现这写可以为人生增添乐趣的嗜好,感激去了这个Workshop,当我以为自己已经看了很多事情的时候才发现人生中还有更多值得去探讨的事情,有很多很有趣的事情值得去学习。

请为生活加油吧。

:)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