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碎:婚宴后

July 6, 2015

今天下午刚刚从柔佛的一场婚宴回来,和大学辩论谷的同学见面,大家都从不同地方赶到柔佛去,真的很庆幸自己被邀请能够与昔日的队友们见面。毕业之后大家都有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事业,出外工作的工作,继续念书的念书.. 惟有在大日子才能聚集在一起,真的很难的。:) 

回来之后觉得其实缘分很奇妙,两个陌生人相遇成为朋友,本来就已经是上辈子修来的缘分;相遇之后成为恋人再结婚,当然就是上辈子修了很久得来的福气。因此,每次能够看到能共结连理的朋友们,心里都感到很开心,毕竟决定要结婚生活在一起的确是一个非常需要勇气才能作到的决定。 




昔日的队友。 

 感激辩论谷,我认识了一位永远在我需要的时候都会在我身边给以我鼓励和最中立意见的知己。偶尔会想念大学时期一直跟她去starbucks不懂是喝咖啡享受还是做功课的日子。

昨晚跟她聊了提到对爱情婚姻的看法,坦白说我个人对婚姻爱情本来就没有信心,我从来就没觉得会有人要跟我求婚的一天,因为我觉得爱其实并不能长久,对感情有一定的恐惧感。她对我说,感觉本来就是一个不能持续的事情,但能不能持续这个感觉是是一个决定,就是决定要不要在一起来维持它的存在。听了之后觉得,其实也是很对。其实要从一个人的生活变成两个人的生活,要接受生活上有平静变成有波浪(恋爱期间会有争执), 其实本来就是一个很重大的决定,小的时候只要觉得喜欢就好,但是长大了这个决定越来越难做了,因为会有需要顾虑的事情。但人如果想太多而错过,比起没有去想,是不是更不值得?所以我真的很佩服勇于求婚的人,因为没有一段感情是不会偶尔有争执的,也没有一个人你其实可以永远接受他的优缺点,可是他们就是选择接受这些不完美,努力一起生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早期有一段时间我很怕自己会有孤独终老的一天,我就是不想以后一个人孤零零的,所以每次许愿都是希望自己找到另一半;可是现在我会害怕爱情有时候会带来的那种期待和失望的感觉,所以我也不再勉强自己要在几岁前把自己嫁出去了。哈哈!说到好像有些悲观,这是事实啦,我的确勉强不来啊。说到最后,还是随缘,该来的就会来,来了有天我也会很幸福的嫁出去,不会来那我就做个老空姐就好了。:)
为什么最后会放自己的一张照片,是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这裙子,在香港花园街的一间店铺买了。终于头发有了一些些长度,真的等不及它越长越长的一天.... 

再次祝福结婚的朋友们新婚快乐,永远幸福。:) 

1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