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不一样的北京 [24.04-27.04.2015]

May 22, 2015


这张照片是在四月份在北京拍的,这是飞行九个月来第二次拿到北京这航班。北京这个地方,第一次来的时候是中学时期和华乐团队一起来参加比赛;第二次来旅行是和家里来,当然都是参加旅行团的,所以大部分的景点都走完了,故宫,颐和园,长城,北京烤鸭唰羊肉全部都吃了。因此,拿到北京这航班的时候没有太大的兴奋,再加上北京的烟霾真的很严重。只不过这次的航班却有同事们提议要去逛街,这是非常难得的事情。FYI, 空服员在某些比较短程的航班逗留的时间都是24小时,这已经包括了睡觉时间,比方说,今天早上8点飞机抵达北京,隔天早上8点你就看到我们又回到飞机上了,那你说扣除下卸妆冲凉休息的时间,我们还剩下多少时间去“看世界”?

话不多说,北京这航班我们一共去了三个地方,北京798艺术区,荷花市坊和南锣鼓巷。北京798艺术区这个地方其实是有一个电子工业区改造而成的,但基于这个地方太艺术了,除了一些精品店之外,剩下的都是艺术博物馆,所以我们逗留的时间真的不常,也不觉得到底有什么好逛。抱歉,我的艺术细胞不是很强大。


艺术,永远没有对与错,只有了解与否。
  

其实我也很好奇其实你在干嘛?哈哈

这家店铺很特别,你可以在里头写信然后寄给10年后的你。可是如果说这家店又没有能力经营到十年以后还存活着,那我就不懂了。因此,虽然很有意义,我还是没寄信给未来的自己。
当全世界都在为爱情锁头的疯狂的时候,不如我们来点别的?

接下去我们就到荷花市坊去,听到荷花市场又没有觉得有点老老的感觉,给人有点老北京的感觉;这市场是环绕在一个湖的四周,所以你可以乘坐三轮车绕整个市场,里头有很多吃的。



里头还保留着古老建筑物的特色。
 到处都可以看到的三轮车。


也可以乘搭船去游河。

天气热到要命的时候来个冰淇淋真的超级爽的!

最后我们就走到南锣鼓巷去,里头有很多胡同(小巷的意思),这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地方,下次来我只要来这里就好了。这个地方比较繁忙,当然也很多人,很多精品店,小吃店,在四合院里可以找到Food court,还有人人喜爱的cafe,哈哈。


四月应该是棉花季节,到处飘来一堆棉花,弄到整身都很肮脏。哈哈

然后我们就去吃北京的家常便饭,真的很好吃,下次我还是会去吃。:D 



有我最爱的蘑菇!
这趟航班总算没有白费了,不然我应该是在酒店附近的商店吃了就算!偶尔上天也是会送上不同的天使在我们身边,所以生活才会变得精彩。

:)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