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糟透了的米兰航班 [09.04-14.04.2015]

April 16, 2015

前天刚从米兰回来的航班,我无意中说了一句话,得罪了一个顾客,然后他说他想投诉,是那种不管你如何道歉他都想投诉。刚开始我并不晓得那句话原来的Impact会那么大,他说他被侮辱了(我想,我何德何能去侮辱你)。然后知道了来龙去脉之后,本小姐还蛮难受的,然后我真心的去道了歉。歉到了之后,我觉得我已经尽力了,如果那顾客还是想投诉,我也做不了什么,因为你既然觉得是我的错,我再如何补救都是我的错。我就不管了,继续做我的工作,还是那种当着什么都没发生过的。你要知道,在一个航班之内,只要一个顾客不满意,你这空服员的大名就会被其他14个空服员拿来当话题;这些我都知道,但我静静,之后还是继续开玩笑做自己的工作。然后领班的问我有事吗,我回答说,我需要因为乘客生气然后觉得难过吗,那我12小时的航班要如何过,他若要选择生气是他的问题,到了歉向你解释了,我就已经觉得问心无愧了,难不成我要跪在你面前苦求你不要投诉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然后又一个小女孩给我这个,和我道谢。这在那个有些难熬的12小时的航班总算给了一颗糖给我。谢谢你,亲爱的女孩。回家之后,我在IG po了一个这样的照片,我知道潜意识中自己还是挺在意这事情的,回家也一直检查email,怕收到投诉信,有谁喜欢努力工作之后被投诉?


飞机上这小孩很可爱,一直走来走去跟我们抛媚眼。:D 

如果一开始我先把这两张照片先放上去然后再写文字,你那难道看得出来我米兰的航班其实过得不怎么好吗?哈哈。 

不说了,本小姐的年假正式开始,明晚就要飞日本去。:)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