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碎:哈咯,2015年

January 6, 2015

Taadaa,过了一个月多,连新年都过了,我才有时间回来这里。十二月的班表真的很忙,连续不停的飞,从非洲飞到伦敦去,如果有假日,本小姐不是在家整理行李整理房间就是和朋友见面去。(今晚原本想说唉呀,屋主不在家,我可以慢慢在客厅慢慢打;结果打字不到三行,屋主就回来了... )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四个月的飞行生活就这样过去了,一年也就这样就结束了,突然发现年龄一直在增长,但我的心态却没有什么进步叻... (开始觉得慌了 T.T).  以往的每一年我都会为自己定下目标,比如说要存多少钱,去哪个国家旅行,有什么目标的,唯有2014年我选择放纵自己,结果一年以来收获得还是挺不错的;很侥幸的当上了空服员,遇到了很多种类的人,履行了一只想要在25岁到欧洲国家的愿望,那些失去的我也不想说了啦,不值得一提。

去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放开。一直以来我很担心自己的步伐总是和身边朋友们不一样,当大家都拥有自己的事业爱情甚至是家庭的时候,我才开始毕业后的第二份工作,而且是重新开始一个新的生活,这让我很焦虑。对,没错,我很担心。但渐渐的,经过身边不同家人朋友的开导,在工作上遇到拥有不同经验的同事之后,我渐渐学会放开去跟着其他人的脚步走,也学会放开去不那么贪心去抓住那些连自己都不懂到底想不想要的人事物。所以今年,我期待自己能有少许改变,至少变得更好。


1)我希望自己对人都是真心的,对每个家人朋友都是真心的,而不是因为忙而敷衍人家。在工作上,我希望能发自内心认真地对乘客好对同事好,不是因为工作而工作;这样的工作方式一点意义都没有。

2)我希望自己口中出来的话都是好话,没有埋怨,没有说人家的不好。

3)我希望自己能抽多一年时间出来阅读,不想要做一个头脑都是空洞的人。

4)我希望自己能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要总是假日无所事事在家看电视逛街。

5)我希望自己不要因为买而买,买了一堆有的没的,要懂得如何理财。

6)我希望自己能过得健康一些,我的工作常常需要熬夜,所以希望假日的时候我能过得健康一些运动多一些。

7)我希望自己的时间观念能有所进步,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在电话身上。(自换电话之后,我对着电话的时间真的是太多了,这很不健康)

8)我希望我能坚持把头发留长,这些年来我的头发都没有真正长到,一直都是在肩膀的长度然后就被我狠狠地剪掉了,今年我一定要把它留长。

9)有待续....

暂时我只是想到这八个,希望2015年年尾我会达成每一个目标。:)

每一次新的一年来临的时候,我们总是迫不及待的写出很多想要完成的目标。以前我总会写要在一年之内存多少钱,去多少个国家,要买这个买那个,尝试这个那个,瘦多少公斤..  物质上的得到了,但觉得自己也没有因为去了这个国家,买了这个钱包,存了这些钱而觉得人生有所进步....   对今年或以后的生活,我只愿自己能多活在当下,我只愿当有一天我回头望望以往的人生,我都觉得自己从来没有白活过,而且过的每一天都是值得的。:) 

Mitch Albom写的其中一本书,书名为Tuesday with Morrie就有让我印象很深刻的一段话,也非常的认同。  

.... why do people always say, "Oh, if I were young again." You never hear people say, "I wish I were sixty-five." 

He smiled. "You know what that reflects? Unsatisfied lives. Unfulfilled lives. Lives that haven't found meaning. Because if you've found meaning in your life, you don't want to go back. You want to go forward. You want to see more, do more. You can't wait until sixty-five. ...  (page 118, Tuesday with Morrie).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