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到荷兰的红灯区去看风车 [05.10-09.10.2014]

November 24, 2014


第一天


拖了这么久,今天终于能好好呆在家里做自己喜欢的东西,比如说记录那些让我印象深刻的旅程,荷兰Amsterdam就是其中一个我比较喜欢的城市。第一次认识荷兰这个国家是通过大学时期参与的辩论活动,知道毒品,性交易和同性恋在荷兰是合法化的,但却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到荷兰去。果真的,这国家真的挺开放,因为在其他国家看来这个很有争议性的社会问题都被荷兰所包容与被社会接受,所以国家的开放度和自由度让这城市变得跟有魅力。Amsterdam,是荷兰的首都,在13世纪的时候从原来的一个渔村,到后来经过世界大战的洗礼变成了如今欧洲其中一个大城市。 17世纪的Amsterdam在经过城市规划后兴建了非常著名的运河系统,让这城市拥有了“北方威尼斯”的美誉,但随着城市的扩张,一些运河已经被改建了成了街道或是旅游景点。如果你曾经到Amsterdam去,我想你不会忘记在这城市行走要注意的是脚踏车,而不是汽车和火车, 我不懂是不是因为那里的车很贵还是什么的,但那里的居民的生活是离不开自行车的。 

这趟Amsterdam的航班其实逗留还蛮长时间的,早上抵达Amsterdam,然后隔天是一天休假,第三天才飞回新加坡。一开始以为十月头的荷兰应该不会太冷因为冬天还没有到,所以并没有带冷衣,到了之后发现带来的衣服根本就不够保暖,气候不是说太冷,但是有很让人不喜欢的冷风。:(  刚刚说到早上抵达荷兰,结果两个小时后我就和同事一起“冲”出去,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没有睡个两三小时就出门的station。之前就有问其他同事如果去看风车要怎么去,结果他们说跟团比较好,所以第二天的行程基本上就是去看荷兰著名的风车。那第一天就会到市区去走走。


这就是我们第一个景点,到这个“I Amsterdam”标志去拍照。 人超级多,所以我选了最简单的“D”字母来拍照。然后就往市区走去,路上发现荷兰最具特色的木鞋。

Taadaa! 这就是刚才所说的河和自行车。



第一天的上午基本上只是在城市走走看看,顺便找吃的。傍晚的时候和其他同事相约说一起吃晚餐然后到红灯区去。Amsterdam出名的红灯区坐落在唐人街附近,是性工作者工作的地方,该区域也有许多性用品商店,性剧院和大麻咖啡馆。红灯区最出名的就是红色灯光底下一格格窗内的性感女郎,所谓性感并不是说她们都裸身,并没有这回事,她们都有穿内衣和内裤,只是摆一些性感的pose还是坐在那里等待客人。我之所以没有放红灯区的照片时因为那里是不允许照像摄影的,如果你敢把手机拿出来照,窗内的性工作者肯定会大喊表示愤怒,然后你就成了比性工作者更红的红人了。:P如果第一次到Amsterdam, 不要以为每间Coffee Shop都是卖咖啡的,因为许多coffee shop都是卖大麻的,进到里面你就会闻到一种味道,你再进另一件咖啡馆如果闻到同一种味道,那就是大麻的味道。不懂是不是因为时间太早的关系,我当天并没有看到很多性感美女,不过也算是打开眼界了一场,但也是蛮同情她们的,印象中总觉得应该没有人想成为性工作者的,除非是为了生计,希望她们往后的生活都过得好好的。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二天
第二天我和其他两位同事就跟旅行团去看风车,途中有到木鞋和cheese厂去。很多时候因为我们能呆在一个城市的地方真的不常,如果要省时间跟团队去会比较方便,当然也是要看多少钱。哈哈,说到最后还是要便宜的。话不多说,第一个景点是去Wooden Shoe Workshop看木鞋。木鞋是荷兰最具有民族特设的手工艺品,据说是因为荷兰这国家地势比较低,加上气候的关系,几乎一半的土地都是浸泡在水中。以前的农民买不起鞋子,有不能不穿鞋子在土地上工作,所以就发明了木鞋,给我们讲解的人说木鞋具有不变性,不容易劈裂,不渗水有能保暖的作用,而且加上原料便宜又容易制作,因此到现在还是依然有农民和渔民穿木鞋的习惯。:) 虽说这木鞋是以前的农民和渔民穿居多,但近年来木鞋经过加工设计之后,已经为荷兰赚了不少美金,大部分买的都是旅客们。我有试穿了一阵子,还往后摔了一跤。 



在木鞋厂附近的老房子。你会发现附近的房子都是青色,我不太记得那故事的来源,但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是因为以前的比较贫困的居民没有办法买漆所以就利用植物自己制造了漆来保护自己的房子。大概是这样。

过后我们就达船到第二个景点去,就是去Cheese厂。

:)

给我讲解关于cheese的讲解员,我当时其实在想不懂那里可以试穿她身上的荷兰服装。坦白说我对cheese并不感兴趣,个人不是一名cheese的粉丝。 

我相信荷兰的奶酪业有助于推动经济,因为在amsterdam的市区里几乎每一条街都会看到一件cheese店,而且都是这样一粒粒的摆着。

午餐后我们就到ZaanseSchans去看风车!
几个世纪前,风车是荷兰作为排水除水患以及农田灌溉的工具,为农业和经济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经过人类那发达的脑袋发明了更多更有利于农业的工具后,风车就渐渐退出了江湖,从以前曾达到800多座风车到现在剩下的最后那几座。这些被保留下来的风车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

就在我们往风车村出发的途中下了一场大雨,结果地方风车村之后雨就停了,但风却很大。


 这风车村其实不难自己来,而且是不用门票的。:)

回到市区大概是下午两点多,旅行社的附近就是Sex Musuem,入门费4欧元。


在上楼的地方有个大屁股雕像,这屁股会选人,你幸运的话,它就会放一声响屁,很多游客都被吓到哈哈大笑!哈

嗯.... 好特别。


这一趟真的打开眼界,因为博物馆之内有很多画像和雕像,看了之后个人觉得荷兰从以前时代对性的观念就已经很开放了。

Amsterdam这个地方我挺喜欢的,无论是气候还是城市规划方面我都觉得有让人很轻松的感觉,步伐不会说太快太繁忙,很适合旅行的地方。这一趟荷兰航班让我见识了不少事情,见识到了原来在这开放的国人们还是可以和平相处,相较于其他比较保守的国家,其实行交易合法化也不见得有太大的弊端,因为各种问题的衍生主要的还是来自于人类。如果一个人爱嫖妓,不管性交易合法化与否,他还是一样可以找到途径去嫖妓;如果一个人染上吸毒,就算贩毒是死刑,他一样有办法拿到毒品。当然这些毒品和性交易合法化的条路也是需要在有适当的管制之下才可以执行的。这城市其实还有很多值得去参观的,下次如果还有机会拿到荷兰的航班我会到别的地方去。:)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