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到上海当个文艺青年 [12.10-14.10.2014]

October 16, 2014

哈咯。休息了两天,本小姐终于有精力来这里乱写一番。照理上来说我应该先写关于荷兰的风车之旅,可我还是迫不及待的想先分享在上海的一切。空服员最期待的,就是每个月头roster出的时候,我一直期待可以拿到中国日本台湾的那些航班,却没拿到,终于十月可以到上海来了!由于去年新年与家人到上海杭州苏州去旅游,所以这次到上海就想去些别的地方,结果就在网上找到“田子坊”这个地方去。:D 

从酒店往下看的景色。不好意思,这次住得不够高!

 亚洲国家的航班还是多数的短途航班都是从半夜/凌晨出发,然后抵达那国家时就是隔天早晨,所以这样的航班其实蛮累的。有些同事可以一抵达酒店就冲出去玩,有些同事抵达酒店后就窝在酒店一直睡不停,而我是那种休息三四个小时就得出门的人(个人不太能接受在酒店睡觉一整天的生活*)。

休息之后就到酒店去拿地图,准备往田子坊去。酒店里的员工说搭地铁有些麻烦,结果看了地铁路线之后发现,哎呀,这跟新加坡的没什么两样,不过多了几条线。哈!其实我是想说,在上海搭地铁真的很方便,如果不会,开口问地勤人员就好了。:D 本小姐有点猫,觉得搭的士40-50人民币有点贵,搭地铁就只是需要4人民币,你选哪个?

单程票4人民币,要去田子坊请搭到9号路线(浅蓝色)的打浦桥站去。

到了打浦桥站之后就只要跟着指示牌走就会看到田子坊了。


据说98年以前,田子坊是一个开放式的马路集市,后来有很多艺术家和工艺品商店都入驻到田子坊里,这里就变成了一个著名的艺术街区。现今的田子坊里许多具有特色的咖啡店,酒吧,餐厅,画馆,古玩收藏,艺术精品店,还有很多温馨小店。整个田子坊充满了老上海的建筑特色,所以去那里一定要带相机。

以下这个网站是有关于田子坊的活动列表,新闻还有一切关于田子坊的店铺。
http://www.tianzifang.cn/ 



看到这个用pilingpalang取名的网站,觉得很特别。

这就是田子坊里头的画馆里的画。

个人觉得田子坊其实不会说大到可以让你走失的那种,除非你的方向感真的很差。
走下走下就看到了这家纯手工制作的酸奶酪的店铺,由于老板很热情又很好客,所以就跟他买了一个来尝试下,的确是很不错。:) 

The best in 上海手工酸奶,真的很不错哦!XD 

老板还帮我拍照做纪念!:D 

蓝莓口味的手工酸奶酪

然后就看到这个天空音乐盒这家店铺,一走进去就听到宫崎骏的天空之城这首歌,到了楼上之后就看到各式各样的音乐盒,但我不好意思拍照,觉得好像侵犯人家的制作品一样。那些音乐盒都是由不同厂商制作的,价钱都不便宜。

田子坊里有不少的酒吧,有好多老外在里头喝啤酒聊天。


突然想起田子坊里头几家泰国餐厅,这个泰迪之家竟然是一家泰国餐厅。


走着走着就看到这家咖啡馆,就顺道拍了张照片。:D 

在田子坊混了三个小时之后就开始头痛不懂要回酒店还是继续去流浪。打开地图一看,决定到外滩去拍个照片!来到上海就是得到外滩去。:) 
要到外滩至需要搭地铁到10号路线的南京东路站去就好,然后出来就会看到这个指示牌,基本上大部分的旅客会去的地方都在这附近,比如说南京步行街,新世界... 

在上海看到这样一大栋楼的Forever21! 

南京步行街


一路走了大概10分钟之后就来到外滩。刚才忘了说,冬天就快到了嘛,所以很多地方的气候都开始变了,明明在网上看到上海是21-23度,可来到上海竟然吹大风,我身上穿的其实根本就不够,风一来真的很冷!到了外滩更加不用说,风更大。


失败的OOTD照片!

本小姐穿的阿婆裤子是在泰国买的,大概是新币八元,虽然说很ahma,但我很喜欢! 

就这样我结束了半天的上海之旅。本小姐要感谢来自世界各地的陌生人帮我拍了这些美丽的照片,因为当天全程并没有同伴在身边,全程都是自己一个人的。:D 

你问我怕不怕一个人旅行,老实说我很怕,我不懂身边的人看到我拿着地图到处走会不会跟踪我,害怕人家看到那格格不入的穿着之后知道我不是当地人,担心人家是不是会抢自己的包包,如果包包和电话不见了要怎么办... 但很不好意思,我不能忍受自己呆在酒店里,对这那四面墙,电视机还有双人床然后再里头睡觉!当然每一次自己一个人到处混了之后就觉得其实没有那么害怕,只要小心不要太晚回酒店就好,人少的地方还是别执著着要去... 所以我为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以后就算到了同样的国家还是stations,我还是要尝试到不同的地方去逛逛。:) 

明天又要工作了,跟Perth先说 Good day!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