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九月. 旅程 [01.09-30.09.2014]

October 3, 2014

哈咯,大家好。想不到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是十月份了,这也就表示距离2015年就只剩下两个多月的时间啦。此外,本小姐在此宣布本小姐已经开始飞行旅程有一个月了!一个月叻,时间过得他妈的快。

当然这飞行的旅程对我而言还是很新鲜的,而且旅程都很精彩。哈!话不多说,看照片吧。
第三趟旅程飞到了Adelaide去,回到了三年前去交换的地方。虽说回到熟悉的地方,可是熟悉的人全部都走了。所幸的是和认识的朋友一起工作,所以工作上还算是很有乐趣的。
从酒店往下望的景色。

和同事吃完晚餐后,大家都各自回酒店去。但傍晚五点多六点对我而言是很早的,所以我就在酒店附近一个人逛逛,然后发现有很多人在Adelaide Festival Centre附近排队,好像有什么表演还是什么的,我就随口问了站在我身旁的老外Aunty。结果她竟然问我有没有兴趣去看表演,因为她的老公突然有事不能来,我原本想拒绝没,可她就这样把票塞给我,还说如果不要看也没关系。 

我拿了票就到柜台去询问,发现这个表演其实是一位很出名的书法家在敲击的配合下表演书法。 既然都是一个人而且时间又早,所以就觉得进场,然后和那个老外阿姨一起看表演。哈

坦白说一开始我真的不懂那表演在干嘛,只知道敲击的那位表演者真的表演到很好,然后那位书法家,一直到她把字画都摆起来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是这么的一个表演呀,看来我的艺术细胞真的是有限的。表演结束以后,大家(都是老外)都拍掌叫好,但其实他们到底懂不懂书法,我真的有些疑问,但大家都享受表演就好了。  


下一趟我就到香港去!在去香港的前两天就开始和在澳洲交换时期认识的两位香港朋友,想说大家能不能出来见个面。由于当时是weekdays,大家都需要工作,我总不能要人家拿半天假来陪我对吧,就只会约他们早上吃早餐,还算是特早的那种。

他们就带我到平时在电视里常看到的香港茶餐厅去。我们都快接近两年多没见面了,大家都长大了,都工作了,都开始对自己的人生计划,你说时间是不是过得真的很快?哈

续他们去上班之后我就和同事到处在香港走走。以往去香港都是和父母去,而且还是跟旅行团那种,所以没有在香港搭地铁火车还是什么的,也没有真正去逛街,这次有同事带路,第一次体会到那繁忙又很多人的香港,然后到Mong Kok去逛逛,第一次在香港逛街,这是接台湾泰国之后觉得原来这地方还真的不错好逛呀。呵呵

九月的尾声,我飞到了Melbourne去,这是第三次去墨尔本了;同样的,昔日的旅伴都不在了,原本想约在那里读书的朋友出来见面,结果朋友不得空,所以早餐后就自己一个人溜了出去。我不是一个会计划旅行的人,总是到了很突然之下想要去哪就去哪,原本是想在城市里逛逛,可突然就想到Brighton Beach去,是一个人去hor。我的工作,虽然可以认识不同的人,可以和不同的人工作,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成为旅伴,所以很多时候还是自己与自己相处的时间较多。哈! 

墨尔本的地标,火车站。在澳洲旅行真的很简单,有什么不懂,直到去Information Centre开口问就好,那里的资料多到你有时间都读不完,那里的一日团多到你有钱都走不完,意思就是说去哪里都很方便的。柜台的工作人员很热心的指导,哪里搭火车,哪里下车,哪里买车票,这些咨询都是从那里得来的。

就当我在想到底谁可以帮我照片的同事,我在火车站遇到了同样是马来西亚同胞的旅者,所以就相约一起走到海边去,这样一来照片就有人帮我拍了啦。哈哈
感激那两位陌生同胞帮我拍的照片,感激不尽。:) 

下面的照片原本是jump shot,可是在沙滩上跳真的很不容易,可我还好很喜欢这很自然的照片。

最爱的蓝天白云。
在海边呆了一个小时之后就回到城市去,而且要回酒店休息准备工作。

从墨尔本回到新加坡之后,我就在当天飞回Penang。哈哈!我把这些经历告诉我老妈,她很担心说我在路上会不会遇到坏人还是什么的,可我却没担心,或许我懂什么时候该提高警惕些,什么时候可以放松一些。我很感激一路上遇到的人事物,感激让自己成长的人。:)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