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第二趟航班之德国法兰克福 (第一天)[06.09-09.09.2014]

September 15, 2014

第二趟飞行我到了德国的Frankfurt去,这是人生中第一次去欧洲,所以其实是兴奋到半死。不好意思如果我像个村姑一样,人生就是很多的第一次嘛,因为工作而去欧洲难道不可以开心吗?哈哈。抵达Frankfurt的时候已经就是晚上了(13小时的机程,那工作量真的不是盖的><''') ,隔天又是星期日,所以听说没有什么店铺会开叻,城市会很安静;然后就有同事提议不如跟酒店代理的旅行团到Rhine River(莱茵河)去,可是竟然要花费81欧元,我个人觉得很贵所以没有立刻答应他们。

不过隔天早上觉得既然来到了就应该去走走看看,所以就决定去莱茵河去看看。莱茵河(The Rhine)是德国最长的河流,是世界最重要的工业运输动脉之一,也是世界上航运最繁忙的河流之一,全长为1230公里,从瑞士的阿尔卑斯山为源头,经过奥地利,德国和法国,直到荷兰。这些资讯都是摘自于网上。我个人知道的是,这条河的四周都是一些小镇,也有很多过去时代留下来的城堡,当然游这条河是要搭船的,不是走走就行。

话不多说,看照片说故事吧。
早上醒来从酒店望下去的城市。以前总是很害怕一个人住酒店,但现在也都算习惯了,就其实也没什么,反而很享受早上醒来看见那窗外的景色和太阳。 

因为比预定的时间早醒了一个小时,所以就决定自己到酒店外去走走,结果酒店附近的商店都真的没开叻,不过竟然给我找到一间面包店,所以就买了这个和巧克力饮料当早餐。说真的,我不是很喜欢有牛奶的巧克力饮料,喝了还蛮腻的。

原本以为会跟酒店代理的团队去游河,结果有另外一个同事发现我们其实是可以自己去的,因为可以省下不少钱。就这样我们走到火车站去搭火车去! 

 你看看,是不是很像村姑,第一次去欧洲,所以非拍照不可!:) 


我说,到德国不会德语真的会有些麻烦叻,连买车票要问路人有时都不懂要问谁。哈哈!去了资讯台问了之后,我们三个人决定买这个全日票,而且这个全日票是可以给五个人同时一起用的,算到来一个人大概就只有10欧元!

 临搭火车前要拍一张照片。


Taddaaa! 我们就是要搭到Rudesheim这个小镇去搭船,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路程。

 前往码头一路上有很多酒园!:D 环境真的很悠闲啊。 
 常常看到人家在火车轨道上拍照感觉真的超级酷,可为何我的照片都很不酷。><'''

我们买了这个六个小时到St.Goar的单程的船票,价钱为19欧元,因为回程可以搭火车,所以就没买来回船票。相较起酒店代理的团队81欧元,我们在交通上至花了29欧元,其实是省下了很多钱。:) 
 等待上船无聊的时候,就决定我们来拍张合照。


坐在船上其实是真的很悠闲的,天气凉凉的。你看照片里有很多老公公老奶奶叻,个人觉得洋人其实是非常懂得找乐子的,周末选择出来游河;还看到不少人拿着工具准备爬山去探望城堡。


卖船票的叔叔告诉我们这个小镇很不错的,所以我们的第一站就是Bacharach。

这个小镇有很多很不错的建筑,我感觉好像来到一个即将过圣诞节的小镇似的。

既然来到了就要到处走走看看,由于没有做足功课所以我们所穿的鞋子真的不允许我们往高处的城堡里去爬,再加上时间有限,所以我们就意思意思走到了这个Wernerkapelle去。个人觉得如果是自己来旅行,又很喜欢城堡,其实可以考虑在小镇里住个一两天然后去攻打城堡!XD 



从高处望下去的Bacharach! 


 这个小镇其实很简单,就像一个普通的小城市,有酒店,有餐厅,有卖手信的, 当然还有居民们居住的地方。如果你真的到了这个小镇,你会发现这里的居民都很厉害布置自己的家,你看了都会觉得,如果这辈子可以有这样的一个房子,人生就满足了。

 我们偷偷溜到了酒店里去拍照。哈哈!

就这样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就搭船到另外一个小镇去,这也是卖船票叔叔介绍的,说游玩这个小镇之后就可以搭火车回到城里去!
 这些就是游河当中你会看到的小镇,大概每五到十分钟就有一个小镇,而且我说的城堡都是在高山上,你需要时间和精力去爬,去看,去真正的体验当地的生活。
 抵达St.Goar之后,坦白说已经快6点了,小镇里的店都关了,我们只好到处走走,然后拍照,享受那宁静的时刻,静静地看河,看着对面的城市,然后休息.... 


过后我们就到火车站去准备回到城里去。

 一开始我们是在轨道上拍照,看到前面是青灯,不懂过后会有火车来,还竟然敢敢在轨道上摆pose,听到火车的声音之后是整个人跳起来,是跳起来赶快冲回路上去,我是快被吓死了。很难想象如果跑得不够快,后果就不好了。哈哈。


过后还是选择在等火车的地方拍照好了,不能太冒险。
 结果拍到一半又看到前面有火车要来了,那火车的时速真的很快。
 还是到椅子里去自拍好了。哈

回到城里都已经是九点了,我们就去吃晚餐然后回酒店。


这Tiramisu很特别,觉得很不错,我们点的意大利面个人觉得还可以啦,我不是一个特别很会吃的,有的吃就好。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Frankfurt当然不是只有莱茵河河游可以去,而且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Sight seeing,有些人喜欢shopping, 有些人喜欢在咖啡厅呆,有些人喜欢到超市去看当地到底出产些什么,但我个人喜欢到处走走,所以只要不呆在酒店我就会很开心了! :)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