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纪事:一个人的浪漫 (三) [巴厘岛, 20.07-24.07.2017]

December 28, 2017

在拖了接近半年的一个人浪漫之巴厘岛的第三篇终于出炉了,为的是想要在2017年内完成!

20.07.2017 第一天
抵达巴厘岛找到宿舍后都已经快接近傍晚的时间了,所以我也只是在Kuta Beach附近走走、吃晚餐、逛夜市,再去按摩院舒服舒服上两个小时。
21.07.2017 第二天
Uluwatu Temple - Padang Padang Beach - Ubud Market - Ubud Palace - Puri Saraswati Temple - Campuhan Ridge Walk 
一觉醒来被吵醒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竟然是街上传来的摩托车哔哔声! 有许多去巴厘岛的游客们都喜欢以出租摩托车/机车的方式去环岛,即方便又不用面临堵车的问题,要去哪里都可以自己安排行程。



在司机来接我后的第一个景点就是去坐落在乌鲁瓦图情人崖上的Uluwatu Temple,是巴厘岛六大圣庙之一,海景景色壮观,也是观赏日落的好去处!前来参观神庙的游客们如果穿得不够端庄的话都可以在门口免费租借sarung哦!导游说这里的猴子好像是经过了什么特训似的,特厉害抢些贵重物品。#呵呵
沿路从Uluwatu Temple去Ubud时会经过较受西方人欢迎的Padang Padang Beach,海水清澈且地方不会过于拥挤,算是晒日光浴的最佳地点!



终于来到了整个行程中我最喜欢的Ubud乌布,一个充满艺术气息且节奏感较慢的悠闲小镇。Ubud Market是著名的旅游景点,市集里买着许多艺术品、乐器、手工制品、有吃的喝的穿的、不过更多是阳具,还真的让我感到很好奇!Google一番后发现原来阳具在巴厘岛居然是一种吉祥物!#sincewhen??
之后参观了Ubud乌布的地标,Ubud Palace与 Puri Saraswati Temple,印象比较深刻的是那漂亮的Sawaswati Temple女神庙,神庙前有两座莲花池,可惜的是当时并不是莲花盛开的季节。

Campuhan Ridge Walk全程大约有8KM长一条山脊徒步小径,甚少旅客懂的地方,一路上会经过一片绿油油的稻田、有小村庄、有美丽又自然的景色、少了城市的喧哗声,你在这里只会感受到平静,;如果它不在一夜之间变得出名之外,那你也不会看到旅行社团队的出现,是一个我真的很庆幸有去过的地方。

22.07.2017 第三天
Tagalalang Rice Terraces - Bali Pulina Coffee Plantation - Grand Puncak Sari Restaurant (Kintamani Batur Sari Volcano View) - Holy Spring Tampak Siring Temple(Tirta Umpul) - Gunung Kawi Temple



在经历了早上宿舍突然没电变得一片漆黑后,我开始了第三天的行程!第一个景点就是我想去了许久的Tegalalang Rice Terraces,去欣赏乌布的梯田景色!这地方在椰树与片片梯田的点缀下让人有回归返璞的感觉,你可以付点小费与农家人们合照,也可以在附近的亭子里边喝咖啡边欣赏着田园景色。



如果你是一名咖啡爱好者不妨可以到Bali Pulina咖啡园去尝试不同种类的咖啡以及闻名的猫屎咖啡Luwak Kopi,趁机hea一hea享受一下人生。当天的午餐我则是去了Grand Puncak Sari餐厅去吃自助餐,用最懒惰的方式去看火山Batur Volcano,既不用爬山又可以把全景看完,挺值得的!

这座Holy Spring Tampak Siring Temple圣泉庙也是来巴厘岛非去不可的景点,虔诚的教徒们前来圣水池净身祈祷以及打包圣水的地方,如果你也想融入当地习俗不要忘记带多余衣物哦! 


距离Tirta Umpul不远处另一座神庙Gunung Kawi Temple,这地方也是旅客不多的地方,因为前往神庙的路上需要走一段挺远的石阶,走到半路就感觉上气不接下气;要不是一路上会经过不少售卖艺术品的商店、梯田美景、小瀑布小河等等,我还真的很想掉头回宿舍。Gunung Kawi Temple是以拥有巨大神龛为闻名,是当地人民为了纪念当时伟大国王以及他爱妃们的陵墓。这座神庙有些过于安静,加上没太多旅客,四周温度有有些低,所以边走边感觉毛毛的。

23.07.2017 第四天
Pura Taman Ayun- Twin Lake- Puncak Wanagiri- Pura Ulun Danu Beratan- Tanah Lot Temple- Seminyak

Pura Taman Ayun塔曼阿云寺是巴厘岛的Mengwi王国时代的皇家寺庙,寺内里有许多多层神坛高塔,还摆放着祭坛以及神位。


Twin Lake双子湖,是由Lake Buyan和Lake Tamblingan两个湖被树林子隔开形成的景色。沿路开车往双子湖方向去的时候会看到许多乘客停下来在各小亭子里拍照,这些亭子里设计着无数的陷阱,让你无法抗拒停下来付费在各种秋千、鸟笼、小船造型的selfie spot里拍照(Puncak Wanagiri是其中一个),我当然也不例外! 无可否认的,双子湖的景色真的很壮观,有如仙境般的世外桃源让人着迷。 
Pura Ulun Danu Bratan布拉坦水神庙,建造在在布拉坦湖上的寺庙,只能在岸边远远遥望女神庙;主要是供奉祭拜湖水女神Dewi Danau,祈祷女神保佑水源充足让土壤肥沃,以年年丰收! 

终于来到了巴厘岛的最后一个景点Tanah Lot Temple海神庙,巴厘岛具有代表性的庙宇,是最为人知且不能错过的地方,也是看日落的最佳地点!从入门区前往海神庙的路上会经过售卖纪念品的购物街,导游说这是价格最便宜的一个市集! 神庙四周的海浪时而凶猛,所以在退潮时才有机会走靠近海神庙。早在大学时期就听同学说没有结婚的情侣如果一同游海神庙会分手哦,也搞不懂为何这个传说我一直记到现在。#八卦 
.
日落看完后,我的行程也就这样告了一个段落,最后一个晚上我选择在Seminyak度过,感觉上还是Kuta比较好,按摩比较便宜、食物的价格也不那么高、也比较热闹。

24.07.2017 第五天
Seminyak - Denpasar Airport 
.
带着我新买的Ukulele心满意足的回新加坡去了!

在这个五天四夜的巴厘岛之旅,我其实在第二天晚上就后悔了,开始质问自己为何要一个人来,毕竟我其实不喜欢连放年假期间都需要与刚认识的司机有太多的交流,有点无聊,加上宿舍在半夜时突然间停电,让我感到有点沮丧;当晚还真的很想飞回家。不过隔一天在接受了事实后终于敞开心肠去与当地人做更多的交流,得知了许多当地的风俗习惯,甚至连续三次遇到了一对来自Medan的夫妇,还互相交换了IG;他俩恩爱的相处以及对伴侣的耐性很让我钦佩,简直就是我的 #relationshipgoals! 最后,我很开心自己独自去了一趟巴厘岛,完成了我2017年里“一个人游东南亚国家”的愿望,也感激我的司机没有欺负我也的把我安全的送回新加坡!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