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纪事:私奔到另一个星球去 (一) [冰岛,03.03-10.03.2017]

March 12, 2017


昨日终于从那个仿佛置身在另一个星球的冰岛之旅回来了。
坦白说,在去年之前我根本就从未想象过自己会有到冰岛的一天,或许那时候网上还未兴起冰岛的热潮,或许自驾对我来说太危险了,所以都没有把它列为bucket list之一。
一直到我发现,原来不用自驾也可以到冰岛去!

自驾之旅这个idea总是让大家都觉得很酷,而且有更多的时间去探讨每一个景点。是的,我非常赞同这一点,可是前提是要有很好的驾车技术,因为一路上我们看到不少车主把车子架进了雪堆里去出不来的案例。
这一次的冰岛之旅一共是八天,03.03- 10.03.2017;是由我与其他三个同届训练班的空服员同事一起去。
在我们四个女生当中,只有两位会驾车,不过我们都选择不以自驾的方式去环游冰岛,因为冰岛的车都是左驰驾驶的,与马来西亚新加坡不一样,而且我们害怕会出车祸,也害怕负责不起那重大的责任。
因此在参考了网络上的资料后,我们选择了一家叫Extreme Iceland的当地旅行团,参与了他家的三天两夜极光之旅,以及Rekjavik Excursions的西海岸一日游。
从马来西亚/新加坡飞去冰岛有几个方式,大家可以选择飞往到伦敦,巴黎,芬兰Helsinki,荷兰Amsterdam之后再转机飞到冰岛Rekjavik雷克雅未克去,各地方飞往冰岛的航班大约都是三个小时至三个小时半左右。
我们选择了乘搭自家航班新航到伦敦去,再转搭Icelandair到冰岛Rekjavik。这个Icelandair的机票可是不包括任何飞机餐,耳机,被单以及枕头哦,只是包括托运行李以及飞机上某些特定的饮料而已,所以请大家吃饱再上飞机吧!
大家可以参考以下的网站,做一点功课略懂一些在冰岛自驾的规则,也顺道参考一下去冰岛旅行的最佳时期。 在去冰岛之前请先做好有关于天气气温的功课,免得在那里被冻着了。
我每天都会穿上 Uniqlo的Extra Warm Heatech,Winter Time的卫生衣,厚厚的上衣以及米其林式的冬装;脚上则是穿了heatech以及非常非常厚且可以防水的裤袜;加上羽绒袜子,以及爬山使用的UGG靴子。我的旅伴们都穿上了Timberland防水靴子,这些靴子都非常适合在雪地上走动哦。
根据导游的讲解,在我们出发的一个星期前冰岛下了好几场学,因此我们非常有幸在参观每座山脉冰山雪川的时候都看见了各处被白雪覆盖的壮观浪漫美丽迷人的景色,一瞬间让人觉得这里怎么都不像在地球啊。

关于冰岛旅行的咨询
- http://cn.guidetoiceland.is/book-trips-holiday (各种需要自费的活动)
- https://www.siminn.is/prepaid/ (关于Sim Card的)

想要写的实在太多也太长了,所以会分开几篇来写,今天就到此为止。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