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纪事:Hidden Gem@ The Yard Hostel Bangkok [曼谷 28.12-29.12.2016]

January 5, 2017



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很爱玩,但是或许没有人知道我爱旅行的瘾是在2011年去了澳洲游学之后才被挖掘出来。在那之前,我压根儿都没有喜欢过自助的方式去旅行,因为这样的旅行很辛苦也很麻烦。

到了澳洲之后我没办法不去学习要如何真正在不能随时都回家的情况下生活,学习如何解决美日的早餐午餐晚餐,学习如何在陌生地方交新朋友;到了澳洲才发现那里很注重人民的家庭生活的国家,大部分的店到了五点就关门不做生意了,因此学习计划每个周末的活动开始成了我生活上的一部分。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爱上了以乱走迷路的方式去旅行,主要原因是因为我遇上了一班也很爱旅行的朋友们。一个学期结束后,我在瞒着父母的情况下自己做了决定要在那里旅行一个月再回家,老爸知道我要延迟回家之后差点不汇生活费给我。那时候大伙儿都是学生所以为了省钱都选择住在背包客栈,因此我爱上了住hostels和与陌生人打交道的日子。 

在去年年尾,我突然觉得自己其实并没有一个人去过一个地方旅行,最后在只有短短两天的时间下我选择了到泰国曼谷去。一开始就决定要住在hostel了,因为曼谷的backpacker hostels真的拥有太多选择了,而且地点好加上价钱又便宜。

最后我用新币19元订下了The Yard Hostel Bangkok。The Yard Hostel Bangkok的地点位于在Ari Station附近,从车站走到住宿大约需要10分钟,离市区也大概有三至四站。 一开始会选择入住The Yard是因为我不想住在吵杂的市区里,而且这家宿舍的照片很吸引我,绿油油的草地,房间是由几个货舱柜拼凑而成的,一看就让人觉得很有feel。

终于要Check in啦!The Yard真的如照片一样,太有feel了。 

我忘了带自己的毛巾结果要付40泰币与他们租借毛巾。 

 我的床位,6号的柜子是给住户放行李的。床头还有小小的窗口让空气流通。

 我订了6个床位的女生房,一个人住宿舍我还是会有警惕心,所以每次都只会选择女生房。 


第一天Check in之后就去Platinum Mall了。回到宿舍都已经是晚上了。
有没有看到远处有背包客在那里聊天吗?
如果有把灯打开会更好看。 

早上醒来等吃早餐。

这里也是背包客在晚上聚集畅聊的地方。
我不懂他们到底是不是情侣,不过看得出在这里工作的人都过得很开心。

与陌生人在同一个桌子上享用早餐,就算一个人也不觉得孤单。

同桌的背包客说她已经出来行走一年了,曼谷将会是她的旅程里的终点站。
坐在我对面的背包客说他来自于Melbourne的,大家开始一起聊到澳洲的时候,隔壁桌的男孩突然回应我们说,Hey you guys are talking about my hometown! 
之后又继续说起其大家的曼谷亚洲之旅... 
最后下来吃早餐的女背包客说自己来自伦敦的背包客,她的公司批准她利用半年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所以她来到了曼谷旅行... 

突然想起我以前也曾经与在澳洲当交流生的朋友们一起旅行,有来自德国瑞典新加坡文莱香港马来西亚日本等等国家 ... 


Taadaaa! 我丰盛的早餐,面包,咖啡或茶以及Yogurt! 
 这个Cornflakes苹果Yogurt很好吃!


这是common room,可以在那里阅读看电视打游戏机。

虽然我只在那里住了一晚,不过实在太喜欢The Yard了,还特地在去机场前在那里享受下难得的清静生活。


我非常推荐大家到曼谷来的时候一定要来这里住一次, 因为老板员工们的服务都超好,价钱很合理,房间与公用冲凉房又清洁,还可以认识到各国的背包客,加上The Yard偶尔会举办一些活动让住客们有互动认识新朋友的机会! 

以下为旅舍资讯:
The Yard Hostel Bangkok 
51 Phahonyothin Road, Samsen Nai, Phaya Thai, Bangkok 10400. 
Tel: +66896774050, +6622798888
Email: theyardbangkok@gmail.com 


这个短短两天的曼谷Solo Trip,让我最开心的不是吃到Tomyam gong,也不是买到了几件新衣,而是在有机会来到The Yard。 这里令我想起过往拖着两箱大行李在澳洲游走的日子,那种到处都想explore的passion,到Mcd拿盐拿胡椒粉只为了煮晚餐,周末在宿舍与大家一起学习烘蛋糕,懵懵懂懂的去当人家的research participant赚外快,每一两个星期就到巴刹去买菜等等; 这些回忆很珍贵,或许是我人生中过得最疯狂的日子,也让我获得了最珍贵的友谊。

我深信,下一次的长途旅行也会很精彩的!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