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没有许愿池的布拉格(一)[16.07.2016-17.07.2016]

July 23, 2016

刚刚完成了德国慕尼黑的航班,一个人去了一趟捷克布拉格。一开始拿到班表的时候还挺想换掉慕尼黑的,大概是好几次去到慕尼黑都没有遇到对sightsee有兴趣的同事,每次都在城市里走走就算,我觉得这样挺无聊的。可是后来在网上找了找,发现从慕尼黑到布拉格大约是五个小时的时间,所以就自己上网买了巴士票与住宿,然后等待旅程的到来。刚开始的时候心情怪复杂且紧张的,因为好久都没有这样一个人自行在别个城市过夜了,而且我定的只是一个床位而不是一个房间。

抵达慕尼黑的时候大约是早上六点多,而我定的车票是在早上10.15出发,抵达酒店洗刷完毕行李收拾好后我就出发到Munchen ZOB去等待我的DB Bahn。DB的巴士服务很不错,车上有无限Wifi(速度当然是有限公司)、有零食饮料可以购买、有洗手间而且大家都是跟着票上排位坐;车位不比马来西亚旅行巴大但是肯定比飞机上的来得宽阔一些。

出发当天的天气很好。图中的是从酒店到车站的火车。

10.15AM出发,3PM我终于抵达了捷克布拉格的车站。认识布拉格这个城市莫过于是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这首歌;怎知出发前往布拉格之前看了一下她的MV才发现根本就没有拍到布拉格嘛。可我却因此而被骗到布拉格去了...

出发前有大约在网上做了些功课,比如说这里使用捷克语、捷克克朗、24小时交通综合票等等...到了布拉格我一概不懂到底街上写的是什么,这并未给我带来任何麻烦;反而更换克朗却找不到没有extra surcharge的,最后我决定从ATM汇出克朗来购买24小时的交通综合票(基本上我就再也没有买过任何票了)一共是110克朗。

为了纪念捷克语而顺道照了张照片。

终于抵达了我上网预订的Mosaic House,个人其实很害怕选择住宿地方,不喜欢太吵太杂又要干净而且地点又要好当然评价也要好。这样多条件最后还是给我找到了,这家Mosaic House真的很不错,价钱公道不难找而且地点真的很靠近景点加上评级也是一流的。

 这是我选择的26个床位女房,为了安全着想我会选择only female doom。你或许会认为26个床位会很吵,其实不会而且洗手间冲凉房就只是提供给这件26个住客所共用,根本就没有所谓轮流等厕所之难处。

本小姐被派到W的床位,是在upper deck的,除了每次要爬上爬下之外上厕所大概就没什么问题了。

 W床位

布拉格是捷克共和国首都最大的城市,近年来成了Trip Advisor十大旅游最佳旅游城市。它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城内拥有着数百年历史以及各种风格切充满色彩的建筑物,也是最美丽的城市之一。

从旅馆外沿着Vltava河走就可以看到Charles bridge;我先在这里照个像再前往布拉格老城去。

布拉格的交通很方便,到哪个景点其实你可以选择用走的还是搭车的。第一天我都是用走的,因为夏天的日落的时间大概是晚上九点。


穿梭在各小巷之后我终于来到了布拉格的天文钟Prague Astronomical Clock,捷克的景点之一。这个天文钟的设计很精密,除了能显示时间也能模拟出地球太阳月亮间的轨道,而且每到整点时分都有天文钟机械人偶表演给观光客。如果想要知道更多关于天文钟的请质询谷歌大哥。

布拉格老城广场,整个城市的心脏地带。

在太阳照耀下金黄色的布拉格。广场上随处都可以看见坐在地上休息的当地人与旅客;你逛累了可以买杯咖啡啤酒冰淇淋在这里歇息。

而我耳边却只记得布拉格广场这首歌... 

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 在许愿池 投下了希望... 

怎么到了这里只见到著名杨.胡斯雕像,却找不到许愿池。

广场上随处可见的街头艺人表演。

这一逛都已经傍晚七点了,是时候吃晚餐。这是餐厅介绍的,说是当地著名的Beef goulash,只是有些咸不太适合我的胃口。


之后就到布拉格另一个非去不可的景点查理大桥。查理大桥无论什么时候都挤满了游客,桥的两旁都共有大约30个雕塑来点缀这历史悠久的古桥。其中更有据说摸了会带来好运的雕塑或是可以再次回来布拉格之说...我当然是会去摸一下。哈哈




个人觉得傍晚的查理大桥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刻了。我不懂要如何解释为何自己觉得布拉格是一个很浪漫的城市,或许是因为卖艺者表演抵达音乐,或许是因为各种不同风格的建筑,更或许是一对对当地人与旅客散发出的爱恋,更或者是在阳光照耀下的布拉格显得更加金碧辉煌如童话般的城市一样...
听说布拉格是一个音乐圣殿,历史上曾有多名著名的音乐家... 查理大桥随处都是一些非常有才华的音乐家在表演自己的音乐,更有很多画家在为旅客作画...

在桥上闲逛了一阵子突然看见有人在那里拍婚纱照,让我原本就接的很浪漫的城市瞬间变的更佳浪漫了 
有朝一日我也想在这样浪漫的地方拍照。哈哈

之后的景点就是这栋跳舞的房子,在众多的建筑风格当中舞出了一片天。你能不能想象出这栋楼其实是很像一对在跳舞的男女?男的搂着女舞伴的腰。

就这样,我在布拉格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这个一个人从慕尼黑到布拉格的旅程能成功真的是让我很意外。我打从以前就知道自己并不会当一位背包客,因为我并不勇敢而且也从未喜欢背包客的旅行方式,但是只要偶尔可以在工作的时候在另一个城市找到一点点的乐趣就好。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